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杨影:马琳只差一个世乒赛冠军 丢冠无碍他的伟大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0日 09: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9日,2013年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法国巴黎继续进行,男双决赛,中国组合马琳/郝帅以2-4不敌中华台北组合陈建安/庄智渊,屈居亚军,这也是国乒在本届比赛丢掉的第二个冠军。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杨影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男双决赛很有可能成为马琳在国际三大赛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前杨影从专业的角度简单回顾了马琳的职业生涯,“从17岁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到33岁征战法国巴黎,马琳在国际乒坛打拼了16年,而其打球的时间超过20年。遗憾的是,马琳距离大满贯只差一个世锦赛冠军,这对于他来说是个遗憾。”

  今天面对陈建安/庄智渊,马琳虽然显示出绝佳的小球技艺,但其正手的进攻威力没有发挥出来,丢掉的四局球中,有三局中国队在进攻端处于下风。杨影认为,“马琳今年33岁,郝帅30岁,两位老男孩的进攻不如对手,正手优势没有打出来,这让他们在进攻环节显得吃力,打不死对手只有被动挨打的局面了。”

  比赛过程中,转播镜头经常给到马琳擦汗的画面,杨影解释说,“直拍选手对体力和移动要求过高,33岁的年龄给马琳出了难题,我们今天看到,很多球马琳都是以控制为主,发力的球主要还是郝帅来打。”

  第六局,马琳/郝帅一度挽救了两个赛点,但随着郝帅的回球下网,中国组合还是输给了陈建安/庄智渊,屈居亚军。赛后,杨影对马琳这位老将肃然起敬,他直言:“马琳的坚持让人敬佩,虽然丢掉冠军,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的伟大,马琳的影响力毋庸置疑,他为乒乓球运动的推广做出了巨大贡献,让我们一起祝福这位老将。”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杨影
  • 马琳
  • 郝帅
  • 世乒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