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男子冰球世锦赛-瑞典5-1痛宰瑞士 06年来首尝冠军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0日 05: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2013年冰球世锦赛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落幕,东道主瑞典队成功夺取冠军。在决赛中气势如虹的东道主以5比1痛宰瑞士队,他们成功问鼎冠军。这是瑞典队自2006年后首尝世锦赛冠军。

  今年的冰球世锦赛有16支队伍参加,先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小组赛。小组赛阶段芬兰队6胜1负排名H组首位,卫冕冠军俄罗斯队5胜2负紧随其后,不过他们曾以1比2输给法国队,这是小组赛中一个不小的冷门。美国队和斯洛伐克队分列该组三四位。在S组中,瑞士队、加拿大队、瑞典队和捷克队分列前四位,这八支球队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斯洛文尼亚队和奥地利队在两个小组中垫底,他们在2014年被降入第一级别A组。

  排名两个小组首位的瑞士队和芬兰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分别战胜捷克队和斯洛伐克队,而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以3比8不敌美国队,他们提前结束卫冕之旅,这是俄罗斯队自从2006年以来首次在世锦赛中无缘四强。而在之前的小组赛中,俄罗斯队曾以5比3击败美国队。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加拿大队和瑞典队战至加时赛仍打成2平,点球决胜瑞典队的埃里克森和佩特森分别破门,加拿大队只有埃贝莱进球,结果瑞典队险胜晋级。

半决赛中东道主瑞典队气势如虹,他们以3比0完胜芬兰队,瑞士队同样是3比0战胜美国队。三四名争夺战芬兰队和美国队战至加时赛结束打成2平,点球决胜美国队获胜拿到第三名。

  最终的决赛里,瑞士队有一个不错的开局,比赛进行了4分45秒时他们就由约西破门得分取得领先。可是此后的55分钟比赛里,却是东道主瑞典队统治了比赛,塞丁一人梅开二度,并且送出1次助攻,他带领东道主五次敲开瑞士队的大门,瑞典队成功以5比1逆转获胜。瑞典队门将恩洛斯也是球队赢球的功臣之一,瑞士队的27次射门中有26次被他挡出,他在赛后被评为最佳门将。瑞典队在比赛中进球的另外三名球员分别是古斯塔夫森、哈尔马森和埃里克森。

  瑞典队的夺冠让他们成为自1986年以来第二支夺冠的东道主,这也是他们第九次夺取世锦赛冠军。瑞士队第二次拿到世锦赛亚军,上一次还是在1935年,这也是他们在国际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殷实

热词:

  • 冰球
  • 世锦赛
  • 瑞典
  • 瑞士
  • 冠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