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甩开奥利弗!谢文骏扬威上海滩 他正扛起刘翔的枪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9日 09: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后刘翔时代,我们的跨栏选手将有什么表现?一个迟早会出现的话题。尽管刘翔还没退役,但再怎么身体构造特殊的东亚短跑选手,到了30岁左右这个节点,你不受伤也得面临走下坡路的必然境遇。或许此时的我们,只能也必须把目光关注在、希望寄托在更年轻的一代跨栏选手身上。谁最有资格担负起下一个十年中国男子110栏振兴大业?去年的伦敦奥运会若你还有怀疑的话,那么今天钻石联赛上海站就是最好的肯定回答:90年7月出生的谢文骏!

  伦敦奥运会第9,13秒34的不错成绩,让不少非田径迷的中国人都知道了谢文骏。而今天小谢更是用自己完美的表现证明,没有人可以忽视他的潜力,没有人可以为他的成绩极限点随便封顶。别以为凭着22岁的谢文骏比22岁的刘翔差一截的现实,就敢来预言他的未来。人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和时刻反省来不断提升自己,在谢跑到13秒40左右时,曾出现过一段时间的低迷,但很显然,现在的他,在技术上,在个人能力上,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强力提升。今天的13秒28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中国男子110米栏产生了第四位进入到13秒30大关的选手,意味着谢文骏假如时光回转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话,至少是第四名!

  从以往钻石联赛跟着顶级选手陪跑的尴尬角色,到今日和理查德森、奥利弗这样顶级高手死磕到底,最终还力压奥利弗获得第三,我们看到的不仅是精神力量上的一次强烈爆发,更是谢文骏能力突进后的一次证明之战。起跑更加完美,前倾跨越更有侵略性,而且十个栏无一倒下,技术上的雕琢已经见到成效。谢文骏可能没有刘翔那样发达的臀部肌肉(这是刘翔保持高速度的重要身体构造),孙海平对他的指导或许还有不少方面没有达到和刘平齐的水平,但我们已经看到了谢文骏身上最可贵的进步。运动员最怕早早成名,接着早早平庸无法突破,不断进步中的谢文骏,谁能不期望?!

  谢文骏正在努力让许多人打破成见,在捧刘翔的年代,他外向的性格被看成是取得好成绩,大赛中有发挥的关键,但内向就不行吗?这次钻石联赛发布会上,谢文骏承认自己和刘师兄比就是内向型,并对新浪记者表示,自己在放弃在根宝基地的门将事业转投跨栏后,对足球不关心,不清楚上海三只中超队伍如何如何,关起门来一心攻栏。这样的选手,乍看和我们那种很熟悉的“温室花朵型”的国产队员类型。但你看看谢文骏的大赛发挥,年初国际几站室内赛连破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最近两年室外赛,无论国内还是国际,经常能跑出一个相当认可的成绩,很典型的发挥型选手。内向外向什么的很重要吗?

  110米栏风风雨雨这么多年,除了始终的第一主角刘翔和男二号史冬鹏之外,虽然不断有中国选手跑出可以期待的好成绩,但他们很快就陷入到事业的停顿之中,无法再有所提高。你见不到有持久效应的强人,谢文骏正在努力改变这样的局面。从今年的室内和室外的比赛来综合判断,2013年应该是谢文骏不断刷新自己最佳成绩的黄金一年,史冬鹏的13秒19和世锦赛第五,是他确立亚洲110米栏第二号强人的重要数据,八月份莫斯科世锦赛上的谢文骏,完全有能力来达到甚至超越,史冬鹏曾经达到的最辉煌地位和个人数据了!

责任编辑:毛睿

热词:

  • 田径
  • 钻石联赛
  • 刘翔
  • 谢文骏
  • 上海站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