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会马拉松 甘肃贾超风封后青海尹顺金称王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8日 12: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8日上午8点30分,2013年营口鲅鱼圈国际马拉松暨第12届全运会马拉松决赛,在辽宁营口鲅鱼圈世纪广场开跑。甘肃队的贾超风以2小时29分45秒获得全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青海的尹顺金以2小时18分18秒获得全运会男子组冠军。两人都为各自所代表的省份赢得了第12届全运会首金。

营口国际马拉松赛暨全运会马拉松赛 上 

  今天的比赛分成三个阶段,8点30分首先进行的是全运会女子马拉松的比赛,8点50分开始全运会男子马拉松比赛,而到了9点整,则进行国际组赛事。上午8点30分,女子马拉松比赛首先鸣枪,34名选手开始了漫漫征途,比赛出发时气温在18度左右,进入两公里左右路程,内蒙古队的何引丽开始脱离大部队,独自一人跑在最前方,在跑到4.22公里左右(全程的1/10),她的用时在15分18秒左右,5公里用时17分53秒。

  8点50分,男子赛开始,一共有33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9点钟第三枪国际组响起,除了外国选手之外,还有一万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长跑爱好者开始了比赛。此时女子组已经进行了30分钟赛事,何引丽遥遥领先,其他选手都已经在远景镜头边缘。在10公里时,何的用时为35分28秒,此时离她最近的选手也有一分钟左右时间差,何在15公里用时53分08秒左右。

  相对女子组何引丽的一马当先,男子组比赛争夺激烈,比赛跑了25分钟左右,大部队还没有被拉开阵型,30几名选手还跑在一起,贵州队的朱家利相对领先,云南队的李有才紧紧跟在身后,跑到8公里用时在26分35秒左右。到10公里时朱家利以及河南队的杨成同以43分23秒排在第一,

  女子组比赛很快进行了一个小时,何引丽跑了16.95公里,随着比赛的进行,后面选手开始慢慢缩短了和何引丽之间的差距,但她还是以1小时10分51秒率先跑到20公里,在进入25公里之后,甘肃队贾超风和江苏队魏小杰、岳超领衔的小分队大有逐渐赶上之势,时间差在25秒左右。而男子组此时还纠缠在一起,河北队的阎龙飞和手拿补给瓶跑步的云南队段其全开始发力脱离大部队,通过20公里时用时1小时6分59秒。

  女子组形势越来越明朗,何引丽独自跑在最前方,后面跟着的小分队有五名选手组成,再往后的选手都被拉开很远距离,这六人显然是最后奖牌的争夺者。跑到28公里时,魏小杰、贾超风的小分队已经赶到何引丽跟前。在跑到28.33公里时,小分队正式超过何引丽,此时用时1小时40分25秒,余下十几公里赛程这六位女孩子将为金牌奋力一战!

  很快进入最后10公里,六位女将互不相让交替领先。而男子组比赛则进入到30公里处,云南队的朱仁学以1小时38分37秒稍稍领先,而此时第一集团只剩下十位选手。女子组比赛在35公里时出现关键分化,江苏队魏小杰、甘肃队贾超风以及贵州队丁常琴猛然加速,一口气把其他三人远远甩开,她们三人将锁定前三!此时男子组则进行到34公里左右,领先集团只剩三人,四川队的韩刚,云南队的董国建和辽宁队的邰云龙你争我夺,斗得不可开交。

  女子组比赛在跑到37.50公里时又有分化,贾超风超过魏小杰和丁常琴冲在了第一位。她越跑越快,很快把另外两人远远拉开,40公里贾用时2小时22分14秒。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贾超风特意调整了一下眼镜,大步流星朝终点奔去,最终她以以2小时29分45秒获得冠军,过了终点之后,贾超风随即摔倒在地,呕吐起来,周围工作人员立刻上前照顾。贵州队丁常琴以2小时30分20秒获得亚军,而江苏队魏小杰以2小时31分00秒获得第三。

  此时男子比赛也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青海队的尹顺金后来居上杀出重围,排在了第一位。他越跑越快,最后冲刺时尹顺金跟着转播车跑,差点跑错路,幸好被工作人员及时纠正过来。尹顺金有惊无险的以2小时18分03秒获得男子组冠军,四川队的韩刚以2小时18分18秒获得亚军,而辽宁队的邰云龙以2小时18分24秒获得第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