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清凉一夏之运动篇:冲浪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5日 17: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刚刚脱了棉衣,我们春天的瘾还没有过足,就毫无防备的被三十多度的高温瞬间拉入夏季。背心,热裤,超短裙……露肉的季节怎么来的这样突然?不要担心,小5绝对是童鞋们的福音。在这个适合运动的夏季,如何正确选择应季运动?夏季运动又要有哪些注意事项?选择哪些食物能为炎热的夏季带来一丝凉爽?小5给您带来清凉一夏!让您整个夏天的运动计划嗨翻天!

      推荐运动项目:冲浪
      推荐指数:★★★

即将启程的冲浪爱好者

即将启程的冲浪爱好者

      当你来到海边,面对苍茫的大海,汹涌的波涛,你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害怕?平静?激动?还是豪情万丈的想征服它?大自然的力量伟大的,也是美妙的,我们应该心怀敬畏地与大海交流,这样我们也会从中获得无穷的乐趣。冲浪就是我们与大海交流的语言。当一道美妙的浪涌过来,追上她的速度,从浪头滑下,滑行的快感通过浪板传到我们的每一根神经,任由溃下的浪花洒在身上,轻轻移动你的重心,在巨大的浪壁上划出绝美的曲线,像是浪尖上的芭蕾,伸出手,触摸浪壁,好像心都溶到了大海中,此刻可以那么逼真的感觉到海底的万物,远处的海流,甚至几千海里外的风。你想掌握与大海交流的语言吗?那就来一起的冲浪吧!

      冲浪是以海浪为动力,利用自身的高超技巧和平衡能力,搏击海浪的一项运动。运动员站立在冲浪板上,或利用腹板、跪板、充气的橡皮垫、划艇、皮艇等驾驭海浪的一项水上运动。不论采用哪种器材,运动员都要有很高的技巧和平衡能力,同时要善于在风浪中长距离游泳。一浪高过一浪的海水涌来,站立在冲浪板上,运用自己熟练的水上技巧,无畏地冲向海浪,征服海浪,这样的满足感非亲身难以体会。与海搏击,并非单有胆量就行,还需要一定的装备,如冲浪板、舵、脚绳、衣等等。表面很专业的运动,其实不是梦想。你不需要有很大的浪、很炫的技巧、很好的体力,带着一颗勇敢的心依然可以成为弄潮儿。在风头浪尖上尽情挥洒!飞越水面!融入碧水蓝天,步上五彩缤纷的晚霞,释放压力。

冲浪运动也是很浪漫的

冲浪运动也是很浪漫的

      很多帅哥美每一次完美的冲浪运动,完美的装备和运动技巧是前提,不过注意事项还是不得不提一下的:冲浪板携行要注意转弯的地方,放在地上时要轻放、风很大时摆在沙地上要用沙子盖在冲浪板上,避免被风吹走。冲浪板拿着朝海边走出去时,手上拿着冲浪板的角度要成直线,千万不可把浪板放在身体前面,防止海浪撞击浪板和自己的身体。由外海冲回岸边距离水深约30公分时,请立即下板,避免冲浪板直接冲击到石头上。冲浪板跟海浪在撞击的时候,千万不可用手去拉安全脚绳和冲浪板,以免手被拉伤。冲浪时每个人在海上的距离请保持二个冲浪板的长度。冲浪起乘规定是以最靠近海浪崩溃点,且他的动作是第一个站立起来,旁边的冲浪手都要停止冲浪,如果不管三七二十一冲下去的话,若发生事故,抢浪的人要负起一切的后果和赔偿责任。最好的浪形以中间崩溃往两边斜面推进的海浪最好,最危险且最不好的浪是以一排涌起瞬间崩溃的海浪,此时请上岸休息。在沙滩上做柔软体操时,海风此时吹得非常强,请赶快绑好安全脚绳,人们的身体要站在顺风方向的前缘。在海中冲浪时如果看到水母出现,或是被水母咬到,请赶快上岸休息。在外海冲浪时最靠近第一个起浪区的冲浪手,如果有一道疯狗浪从冲浪手的上方整排盖下来时,冲浪手要迅速把冲浪板往后丢,赶紧拨水潜水躲藏。在冲大浪时最前面的冲浪手,跟旁边或中间或后面的冲浪手,都要保持3个浪板安全距离,免得疯狗浪盖下来时,大伙的冲浪板和安全绳缠在一起。

      小5:

      冲浪要冲得好必须具备潜越浪技术,斗志要高、体力肌肉要强,平时请多看冲浪录影带、冲浪杂志、多跟冲浪高手一起冲浪、多多观摩、没事多上网路和同好交流经验,保证你很快就能成为冲浪高手。连NBA球星都追捧的运动,为何我们不来借鉴一下耍耍小帅呢?在碧海蓝天里冲浪吧,与浪共舞的夏天一定很刺激。

责任编辑:刘磊

热词:

  • 夏季
  • 运动
  • 健身
  • 减肥
  • 冲浪
  • 体娱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