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清凉一夏之运动篇:瑜伽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5日 15: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刚刚脱了棉衣,我们春天的瘾还没有过足,就毫无防备的被三十多度的高温瞬间拉入夏季。背心,热裤,超短裙……露肉的季节怎么来的这样突然?不要担心,小5绝对是童鞋们的福音。在这个适合运动的夏季,如何正确选择应季运动?夏季运动又要有哪些注意事项?选择哪些食物能为炎热的夏季带来一丝凉爽?小5给您带来清凉一夏!让您整个夏天的运动计划嗨翻天!

瑜伽

瑜伽

 

推荐运动项目:瑜伽

 

推荐指数★★★

 

瑜伽是一种身心合一的运动,老少皆宜。夏天天气炎热,易使人感觉困倦。而人体在脑部疲劳的时候,很多功能都会受到影响,使人陷入疲惫、无精打采的亚健康状态。但瑜伽各种姿态的伸展、扭转和深度休息放松,可按摩体内的各脏器,使其保持在平衡状态。

 

    养生专家认为,瑜伽是夏日健身的好方法。这是由于人的身体在夏天柔韧性相当高,肌肉不容易拉伤或是扭伤。而有些瑜伽动作很简单,可以在家里做,也可以选择室外阴凉的地方做。练习时,要保持心情愉快,可听些轻松缓慢的音乐,每个动作都要与呼吸配合,注意力要集中。夏天人们心火盛,易烦躁,练习瑜伽可缓解不良情绪,令人平心静气,在夏日炎热中也能保持一份清爽,一份健康。

注意事项:瑜伽与其他运动一样在不正确的联系下是会给身体带来一定伤害的,所以在最初学习的时候最好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完成。另外瑜伽练习中要遵循自然的规律循序渐进,不可和他人相比,每个人的柔韧性是不同的,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练习,不可急于求成,否则会伤害自己的关节和肌肉,练习的效果也会舍得其反;第三在练习瑜伽的时候一定不可忽视热身环节,如果缺了这一项,很有可能会造成受伤或者难以完成动作。

 

5现在练习瑜伽几乎已经成为时尚,若是问起各大超模,明星她们保持身材的秘籍,共同的答案肯定都有一项是:坚持练习瑜伽。所以想要拥有匀称而又柔软的完美身材在夏季惊艳大家吗?那就赶紧练起来吧!

 

责任编辑:吴萌

热词:

  • 夏季
  • 运动
  • 健身
  • 减肥
  • 瑜伽
  • 体娱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