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清凉一夏之运动篇:爬山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5日 15: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刚刚脱了棉衣,我们春天的瘾还没有过足,就毫无防备的被三十多度的高温瞬间拉入夏季。背心,热裤,超短裙……露肉的季节怎么来的这样突然?不要担心,小5绝对是童鞋们的福音。在这个适合运动的夏季,如何正确选择应季运动?夏季运动又要有哪些注意事项?选择哪些食物能为炎热的夏季带来一丝凉爽?小5给您带来清凉一夏!让您整个夏天的运动计划嗨翻天!

爬山去吧

爬山去吧

 推荐运动项目:爬山

        
推荐指数★★★★

 

现在人们生活质量提高渐渐会有各种各样的沐浴方式,除了传统的淋浴之外,还有泡泡浴、花瓣浴,甚至还有不用水的日光浴。小5现在要给大家推荐的就是“森林浴”!光听名字就觉得时尚吧,森林浴顾名思义就是进入森林,跋山涉水,静思养神,全身沐浴森林的精气和香气,洗净城市尘嚣,心旷神怡。

 

想象一下夏天燥热的气候,再加上城市里各种工业和汽车的尾气,这个时候如果走进山间,感受着花草树木、山间的小溪那真是无比惬意的事。所以夏天小5就推荐大家去爬山!爬山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陶冶情操,爬山可以促进毛细血管功能,爬完让人感觉全身舒畅,当你走过山林,穿过小溪,登上山顶时,那种一览众山小的成就感也会油然而生。

 

爬山作为一种户外运动,对身体的有利因素是多方面的。它既是有氧运动,又有力量练习的成分,它可以明显提高腰、腿部的力量,行进的速度、耐力,身体的协调平衡能力等身体素质,加强心、肺功能,增强抗病能力。而且运动量、运动强度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身体素质进行调节。可以说爬山是一项健身作用较全面而危险性相对较小的锻炼方式。并且老少皆宜。

 

注意事项:

爬山好处多多,但是也要注意几点:

首先,爬山时鞋一定要合脚,不能穿高跟鞋,衣服也要选择宽松舒适的。

二,爬山时最好带些牛肉,黄瓜,或者是水。体力不支时,吃点牛肉能够增加热量,提高体力,黄瓜和水嘛就是为了防止汗出的太多而缺水啦!

三,天气不好的时候尽量不要去爬山,尤其是雷雨天气,不然到山上变成避雷针就不好了。

四,爬山时身体要前倾,但是腰部和背部要尽量挺直,以免形成驼背、弯腰姿势。


       
5一周的工作紧张而又繁忙,周末就放下所有的压力和烦心事跟好朋友一起开车到郊外爬山去吧!去感受大自然的清凉,好好地来个“森林浴”,相信下周的工作状态一定会大幅提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