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韩媒:首都决战拒绝北京惨案!斯塔诺高深莫测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4日 10: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5月14日晚上,2013赛季亚冠1/8淘汰赛首回合较量即将打响,北京国安率先坐镇工体迎战K联赛劲旅首尔FC。针对本场焦点战,韩国媒体《首尔体育》期待首尔FC能客场奏凯,为被国安淘汰的本土兄弟浦项制铁复仇,文章标题醒目《拒绝北京惨案》!

  《首尔体育》把此役形容为中韩的“首都决战”。与以往对阵中超球队时,韩国媒体一贯乐观的态度不同,谨慎担忧的情绪显露无疑。文中一再强调,坐客工体一定不能掉以轻心。浦项制铁便是前车之鉴。

  韩国媒体至今对于4月23日的那场比赛心有余悸,他们分析说,K联赛不败行进,赛前被极度看好的浦项制铁正是被这支中超球队完破金身,品尝到久违的苦果,从而制造了“北京惨案”!实际上,工体一战是浦项与国安小组赛的分水岭和转折点,此战失利就注定了浦项被淘汰的命运。极端点看,浦项完全是被北京国安淘汰的。因此,首尔FC千万不可轻视对手,同时呼吁首尔肩负起为浦项雪耻的使命。

  文章认为:07-09赛季,韩国教头李章洙曾出任北京国安主帅,同为K联赛出身,相互间知根知底,对于韩国俱乐部来说,北京的风格打法相对熟悉。不过,本赛季在少帅斯塔诺的率领下,国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韩媒介绍称,斯塔诺耶维奇本来出没于东欧,2012赛季临危受命接手大连阿尔滨,其水平得到广泛认可,本赛季执教北京国安。另外,最让韩国媒体捉摸不透的是,北京国安目前排名中超第四,9轮比赛丢掉10球。但是亚冠小组赛6轮过后,却仅有2粒失球。韩媒称,斯塔诺的战术思路确实有些高深莫测。难道国安只在亚冠赛事中贯彻实用主义足球的策略吗?

  文章谈及首尔FC时写道,面对北京国安,首尔FC将出动热辣的攻击群:德扬,莫利纳外加埃斯库德罗,三个外援火枪手构成火力网。首次亮相亚冠便三球进账的尹日録负责策应,中原司令官何大成指挥调度。在上周击败大田市民后,首尔FC联赛客场难求一胜的魔咒终于摆脱,对客场挑战中超劲旅充满自信。特别是主客双杀江苏舜天,为球队建立了心理优势。不过首尔主帅崔龙洙一直表示不可轻敌,他说:客战江苏舜天时,切身感受过中超的主场声势。如今中国足球发展迅猛,首尔已经做好万无一失的彻底准备。

责任编辑:钱睿斌

热词:

  • 亚冠
  • 国安
  • 首尔
  • 斯塔诺
  • 卡努特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