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晓霞:大满贯目标是动力 和郭跃就奔女双三连冠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4日 09: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法国当地时间5月13日,巴黎世乒赛正式开打,虽然高排位种子选手还要继续按捺战斗欲望,但是有望冲击女子单打大满贯的奥运冠军李晓霞在受访时坦言,“其实,自己目前已经进入到比赛状态,压力和紧张感已经来到了身边。”

  世乒赛开幕当天,李晓霞除了按计划完成训练之外,还到现场观看了队友胡丽梅的第二场资格赛,谈到自己的心境时她说:“前两天一来到巴黎,进入比赛场地训练,看到了我们的主要对手,就已经有那种战斗感觉了。当然,我们现在还是要把心态控制住,既要保持一些兴奋,也要有平静的心态,这个分寸我们要掌握好。”

  作为奥运会冠军,李晓霞在调节大赛心理方面肯定会有一套自己的成功方法,不过展望世乒赛她还是谦虚地表示,“还是没有完全把握好,虽然对于球馆的灯光、色调和空间感比较适应,但是等我们比赛的时候,观众会非常多,听他们说法国球迷的非常有激情,所以我觉得适应起来还需要一个过程。不过,这些外在的东西都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还是要把自己心态调整好。”

  谈到自己对大满贯的想法,李晓霞称这更多的是一种动力,“对于我来说当然也想拿冠军,不过我认为比赛过程比结果更加重要,因此每一场球我都会尽最大努力完成好,只要打好每一个球,结果自然会来的。我还是希望自己可以一场一场去准备,能够像奥运会那样去打,给自己一个轻松的心态。”

  另外李晓霞还将和郭跃配对参加双打,此前她们已经连夺两届世乒赛女双冠军,如果这次继续卫冕就将获得复制的波普杯,这无疑是一个莫大的荣誉,“确实,我们这次双打就是冲着三连冠来的,我觉得在这方面我们已经逐渐进入比赛状态,郭跃状态也是一天比一天好。此前郭跃受到伤病的困扰,现在基本上摆脱了。”

  “我们会积极去准备女双比赛,也会尽可能放下外界对我们的一些炒作,争取全身心地投入比赛中去。”至于自己和郭跃搭档的优势,李晓霞认为,“更多的还是我们这么多年配合下来比较默契了,我们能够很好的互补,双方优势能够有机结合起来,让对手感觉到非常大的威胁。”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乒乓球
  • 大满贯
  • 三连冠
  • 李晓霞
  • 郭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