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马德里赛穆雷不敌伯蒂奇 四巨头仅纳达尔进四强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1日 08: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1日,总奖金为4,303,867欧元的ATP马德里大师赛进入到正赛第五日较量。男单1/4决赛,英国天才穆雷苦战2小时以6-7(3)/4-6不敌捷克名将伯蒂奇,无缘四强。随着穆雷的出局,四巨头中只有纳达尔进入半决赛。另外两场比赛,西班牙选手安杜加尔和瑞士名将瓦林卡分别击败亚洲一哥锦织圭、法国阿里特松加,跻身四强。

  英国天才穆雷在马德里站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400场胜利,1/4决赛,他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六位的捷克名将伯蒂奇,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8次,彼此各赢4次打成平手,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2年的总决赛,当时穆雷激战三盘上演逆转,如果拿下本场比赛,穆雷将取得对阵伯蒂奇的三连胜。

  首盘比赛,穆雷很快进入状态,他的进攻非常凶猛,然而得势不得分,穆雷先后浪费了五个破发点,只有一次破发成功,虽然伯蒂奇只觅到了两个破发点,但他顺利把握住了一次,前12局双方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穆雷开局不利,正拍连续出现失误,自己的发球局率先遭到破发,随后伯蒂奇在底线的对峙中占据上风,最终捷克人以7-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两人的转折度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一发得分率均为61%,在二发比拼中,穆雷仅为42%,而伯蒂奇为63%。这一盘,双方的发球局都不够稳固,穆雷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而伯蒂奇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凭借多出来的一次破发,捷克人以6-4再下一城,从而在激战2小时02分钟后淘汰穆雷,跻身四强。本场比赛,穆雷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伯蒂奇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

  14号种子亚洲一哥锦织圭上一轮击败费德勒成为焦点,然而八强战锦织圭没能延续此前的良好状态,他的发球、进攻和防守都处于下风,在抵抗了1小时51分钟后,以3-6/5-7输给了西班牙选手安杜加尔,无缘四强,安杜加尔半决赛的对手将是5号种子纳达尔;15号种子瓦林卡激战三盘,以6-2/6-7(9)/6-4击败了7号种子法国阿里特松加,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