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永波:林丹再伟大也会离开 不管主动被动都接受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0日 09: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微博上透露林丹已经获得了世界羽联给出的外卡,将参加今年的世锦赛。在电视栏目专访中,李永波谈到了林丹将来退役一事,“我还愿意看到林丹在赛场上拼搏,驰骋在赛场上,但我一定要做好准备,他有他的选择,他有他退役的时候,他有他谢幕的时候,那这个时候我可能也会觉得挺可惜的,但我可以接受。”

  此前,由于积分不够,林丹能否参加今年世锦赛一事曾一度被热议,今天这个谜题终于有了答案,因为获得了世界羽联给出的外卡,林丹将参加今年8月 在广州举行的世锦赛。对于林丹,李永波称其是一位才华横溢的运动员,“林丹获得了很多好的成绩,他不仅是获得了那么多冠军,林丹在球场上的那种霸气、高水 平运动员展现的技术,包括他在场上各个方面他表现出了他有很大的才华,他是一位才华横溢的运动员。”李永波继续说道:“他是长时间的表现带给球迷的一种希望,这一点其实我也是一样的,我看林丹比赛时有时我也会进入一个忘我的境界,我会觉得他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优秀运动员。”

  当谈到林丹终有一天会退役一事时,李永波表示:“但再怎么优秀、再怎么伟大的球员,他还要回归到现实中,因为再伟大的球员,总 有一天他也会离开赛场,因为竞技体育的比赛场地永远是给年轻人提供的,所以我觉得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有时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你都要面对这个现实。”

   李永波继续说道:“尤其是我这么多年作为一支队伍的总教练,我是看到运动员一批一批地退役,也看到了一批一批的年轻运动员在逐渐成长。所以在这点上,有 时尽管我可能也和很多球迷一样,我还愿意看到林丹在赛场上拼搏,驰骋在赛场上,但我一定要做好准备,他有他的选择,他有他退役的时候,他有他谢幕的时候, 那这个时候我可能也会觉得挺可惜的,但我可以接受,当然我会更努力地让年轻运动员赶快走向他们自己该到的那个位置上去。”

  另一方面,正在陵水备战苏迪曼杯赛的中国羽毛球队今天去海边放松了一回,女单组的李雪芮、王仪涵与王适娴等人打起了沙滩排球,男队员们则踢起了 沙滩足球,但为了不让队员们的脚被小贝壳扎伤,队里规定队员们不能下水,就连在沙滩上走也必须穿好袜子。谌龙说自己踢球水平一般,后来他索性一个人面对大 海尽情放松,“晒晒太阳,把皮肤晒黑一点也挺好的。”谌龙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于博

热词:

  • 李永波
  • 林丹
  • 羽毛球
  • 退役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