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恒大欢送会伤感送别铁榔头 郎平:以后还会回来的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09日 09: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与此前亚俱杯完赛后直接飞往北京履新的传言相异,郎平在6日晚上带着亚俱杯冠军奖杯回到广州,并且在8日上午现身恒大女排为自己举行的“欢送会”。回忆起自己4年前出任恒大女排主教练时的情景,“铁榔头”竟也有些伤感,直言自己对俱乐部有一种家的感觉,“这里有自己的球场,自己的队员,以后还会回来的”。

  四年一轮回 郎平感谢球迷支持

  四年前,郎平来到广州执教恒大女排时,也曾办过一次发布会,当时的郎平将广州称作自己回国后的“新起点”,也接下了俱乐部“打造国内一流俱乐部球队”的任务。四年之后,同样是一场发布会,却是郎平离开广州、赴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欢送会”。“我记得四年前,恒大集团请我从国外回来,也是有一个上任的欢迎会叫‘郎平归来’,这次人好像更多,热心的球迷也举了这么多的牌子,给我们鼓劲加油,我感谢你们。”郎平在昨天上午的欢送会上回忆说。

  上午,统一身着恒大红色球衣、举着“郎导好样的”标语的球迷早早来到会场。郎平上午11时现身时首先感谢球迷:“今天上午的欢送会,我自己没有想到,来了这么多热情的球迷,还有这么多新闻界的朋友,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欢送会结束之后,郎平对在座球迷算得上是有求必应,签名、合影哪样都没有落下。

  采访中,郎平仍恋恋不舍一直陪伴自己和队员的球场,坦言球队对自己而言就像家一样,“环境非常熟悉,这里有自己的球场,自己的球员。还会回来的,其实是很开心的。”

  “马上要跟另一拨孩子相聚”

  离开恒大女排的姑娘们,郎平即将在北京“跟另一拨孩子们相聚”。张娴、徐云丽已经回到国家队报到,现在的中国女排新军,就差郎平一人。“还是觉得压力挺大的,感觉到任重而道远。”郎平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但想起自己的另一拨孩子们,脸上还是忍不住挂上笑意:“我觉得还是慢慢来,指导思想不变,今天马上要回北京了,跟另外一波孩子们相聚,希望慢慢地把球队越做越好,大家有一些耐心吧。”

  虽说是“慢慢来”,比赛却不等人。据媒体消息,排管中心已经在5月底的四国邀请赛深圳站中报名,然而郎平在征战亚俱杯之前已经透露国家队会放弃该项赛事,中国女排的首秀将被放在8月的瑞士大奖赛。矛盾之下郎平也只能无奈:“今天都是8号了,明天就是9号,那个比赛特别的近,我们也会根据球队的需要和赞助商的需要,我们大家做一个协商吧。”

  没有郎平的恒大什么样?

  在越南征战亚俱杯的一周时间里,赛方给出的训练、比赛场馆条件相当恶劣——在当地30摄氏度的高温下,训练场馆只有风扇没有空调。而在回国之后,还有恒大女排的收尾工作等着郎平。淡妆覆面现身欢送会的郎平,脸上仍显憔悴。

  出征亚俱杯前,郎平曾在采访中透露,关于恒大女排新赛季女排联赛的准备工作会在7月或8月陆续展开,而这一段时间,又正好与8月2日国家队参加大奖赛的时间撞车。权衡之下,郎平曾解释说恒大的助教团队非常优秀,国家队教练组也是,有了这两个团队的支持,郎平相信自己能够兼顾好两支队伍。

  提到恒大助教团,就不得不说说李勇。李勇指导与郎平已经合作了近20年。郎平在1995年上任国家女排队主教练时就是李勇与陈忠和两人一同协助,而在郎平远赴意大利、美国闯荡时,李勇亦在左右,2009年郎平回国执教恒大女排,李勇仍然与她站在一起。怪不得郎平曾说“他们(恒大助教)都很优秀,完全可以胜任,我很放心”。

  然而不能回避的是,郎平与恒大的合约只剩一年。看着这个自己“一手拉扯大的孩子”,肩扛里约奥运重担的郎平是否会与恒大续约,成为球迷和恒大俱乐部不得不担忧的问题。上个月,郎平还曾以“担心自己离开之后,恒大女排就废了”为由推脱中国女排帅位,如今的郎平已经北上履新,当初的这一句话,不知道还是不是明年郎平心中的一份责任。乐观看来,难道真如郎平所说“还会回来的”?

责任编辑:毛睿

热词:

  • 排球
  • 中国女排
  • 恒大
  • 教练
  • 郎平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