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曝郎平本不想参加精英赛 集训时间晚失备战先机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08日 17: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今天上午,恒大女排俱乐部在广州为郎平举行了盛大的赴国家队正式报到的壮行仪式,鼓励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而残酷的现实是离5月17日即将于宁波国际女排精英赛亮相的时间已经不多,“郎之队”可谓箭在弦上。

  恒大女排在郎平的带领下刚在越南夺得亚洲俱乐部杯赛冠军,虽然这并不是中国俱乐部第一次夺取该项赛事冠军(天津队多次夺冠),但这次是在郎平已经出任国家队主帅的前提下,恒大女排完成了自己第一次亚洲夺冠的目标。今天下午,郎平将飞抵北京,与已经在京集训的国家队成员会合,明天才会真正开始郎之队的第一堂训练课。

  提醒全国热爱郎平的球迷一点,恒大女排是在“借枪”之下完成亚洲冠军之旅,而且这也就是一个亚洲俱乐部杯赛冠军,在整个女子排坛,与未来国家队战绩根本就不在一个层次上。5月17日国际女排精英赛已经临近,因众所周知的原因,今年的中国女排集中时间很晚,也没有了漳州和郴州集训。何况,这又是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周期开启之年,国家队完全是重新组建,众多新人进入国家队。当然,别的国家队集中时间也不长,整体实力也不是很强,即便如此,对于新一届中国女排来说,依然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于是,郎平本人对精英赛并不看好,问题很清楚,队伍还没成型,怎么与国外球队去打,一旦打得不好,如何对新球队进行客观评价,一旦打不好,对新队员信心是否会有影响。此时国家队征战国际比赛,不管什么结果,真的与郎平没有太大的关系,但队伍主教练已经是郎平,郎平必须承担起应该承担的责任。这就是一个矛盾,因此不排除国家队计划不参赛的想法。但是,因排管中心已经与地方体育局和赞助商签署了比赛合同,人家已经出资,最重要的条件就是参赛的球队必须是国家队,何况郎平名气这么大,人家更希望郎平带队参赛。其实,这是排管中心前任领导按照以往的惯例,所做出的决定,也没有问题。只是,谁也没想到国家队主教练“难产”这么久。

  因此,郎平本意不仅有不打算参加精英赛的想法,甚至瑞士女排精英赛都不想打,就想踏实地和球队训练一段时间,何况今年还有全运会,各地方队都热盼自己的国手尽快回到母队备战全运会。但是,四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有宁波和深圳两站,一切都按照原计划进行。此外,还有一年一度的将于5月28日至6月2日打响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国际排联规定瑞士精英赛是A级赛事,球队不参赛,该国排协将接受相关处罚,罚款不要紧,关键是影响不太好。瑞士赛的分组抽签和赛程都已经排出,中国队与世界劲旅俄罗斯队、奥运会冠军巴西队以及东道主瑞士队分在一组。这次比赛共有8支球队参赛,亚洲劲旅日本女排与意大利队、德国队和多米尼加队分在另一组。可以说,比赛很令人期待。然而,如今的中国女排已经失去备战先机,何况还经历了这么一段艰难大选帅过程。刚消停下来,国际比赛接踵而至。压力已经来临,而这种压力是郎平在恒大俱乐部所无法比拟的。一旦商讨没有新的结果,郎平就必须带领新一届国家队征战国际比赛。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责任编辑:卢芳菲

热词:

  • 郎平
  • 恒大女排
  • 中国女排
  • 选帅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