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姚明:郭艾伦能推到瓦莱乔你信吗 男篮还有希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8: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5日,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国队第四场比赛与巴西队进行较量。四节战罢,中国队59-98不敌巴西队。姚明在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巴西队“家中有粮心中不荒”

    周鹏和易立在第二节一次反跑进攻得手,姚明说:易立的反跑很好地吸引地对手的防守,这次打的太漂亮了!巴西队第二节领先中国队就达到了25分,他们打的比较从容。姚明点评道:真应了中国一句古话,家中有粮,心中不荒啊。

    陈江华篮球史上曾创纪录

    在第二节比赛中,陈江华的表现是球队整体低迷的一个亮点。姚明说,陈江华的历练,既有心理上的,也有身体上的。他是第一个没有打过青年队,就直接进入国家队打比赛的。在这方面他曾经创造了中国篮球历史上的一个纪录。

    刘炜偷师达蒙学到绝技

    在第二节刘炜一记精彩的抛投得分后,姚明说,一个球员跟谁朝夕相处,如果有一个学习心态的话,那他就能在不断地向高手学习中提高自己的水平。姚明说,刚才刘炜的抛投,估计就是跟当年上海队的外援达蒙学的。

    中国篮球还有潜力可挖

    我们国家的联赛其实还是有很大的挖掘潜力的。立陶宛国家很小,但篮球水平很高。他们国家没有这么大的联赛,只能把球员送到国外,送到NBA。中国这么大,完全有可能通过自己的联赛,提高本国的篮球水平。我们的体操啊,小球啊,拥有这么大的优势,关键是拥有一套出成绩的体系。而篮排足这些大球,也都应该寻找到适应自身发展的体系。

    中国男篮贡献有两点

    我感觉现在中国男篮的贡献有两点,一是允许特殊才能的人才进入到国家队,比如工兵性球员,象丁锦辉这样的球员,能进入男篮,不容易。二是尊重,尊重每一个队员,每一个队员都能享受到应该享受的物质和精神方面的待遇。

    郭艾伦把瓦莱乔推倒了你信吗

    第三节,在一次篮下抢断中,巴西队瓦莱乔在与郭艾伦身体接触后倒地。姚明调侃道:郭艾伦把他(瓦莱乔)推倒了你信吗?瓦莱乔喜欢假摔!

    中国篮球还有希望

    于嘉说,这场球一打完,本届奥运会男篮真的就要出线无望了!姚明安慰于嘉道,我们也不要太悲观,在伦敦,中国篮球还有半壁江山(女篮已出线),在男篮,中国队还有郭艾伦这样一批球员在,中国篮球还有希望。

    中国队的得分点太分散

    中国队第三节打到中段才拿到26分。姚明说,中国队的得分点太分散,分散的跟巴西队的犯规一样。中国队今天缺少箭头人物。在阿联终于在本节投篮成功并打成2+1后,姚明说,移动进攻,最关键是需要流畅。只有打的流畅,就是成功的进攻。刚才阿联在移动进攻的投篮得分就是他最熟悉的打法。

    大郅象清风吹过我们

    在双方差距拉大到了30分以上时,还有不少球迷在为男篮加油。姚明感叹道:本届奥运会对于男篮来说,既期待新星的爆发,又关注老将的谢幕。我非常喜欢大郅当年“追风少年”的称呼。他是一个划时代的中锋,象一阵清风吹过我们。虽然他已经35岁了,但大家仍然喜欢用“追风少年”来形容他,而不是“追风中年”来形容他。就象现在还有人叫我“小巨人”一样。

    光明让人仰望

    本场比赛后,下一场是澳大利亚打英国。只要澳大利亚战胜英国,那中国队或许可能还有一线光明。但光明不是让人捕捉的,是让人仰望的。

    男篮要有勇气直面失败

    比赛临近结束时,姚明说,我记得我们第一个踏过的列强就是阿根廷, 我们1996年击败了阿根廷,进入到了亚特兰大奥运会八强。2004年,阿根廷拿到了雅典奥运会冠军。也就8年的功夫。如果我们希望未来拿到荣誉的话,我们现在就要有勇气,直面我们的失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