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女排世界杯中国前瞻:三胜对手占优势 谨防绝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7: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1年第11届女排世界杯赛于11月8日进行第四个比赛日争夺。中国女排此番将面对中美洲劲旅多米尼加女排的挑战。由于双方实力存有一定差距,俞家军只需继续发挥出对阵意大利和日本两强时的那种气势,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也就顺理成章了。

  首阶段得到发挥 延续气势是关键

  与日本女排的上一场争斗,中国女排仍然保有了激战意大利女排时的那种果敢表现,特别是在决胜局开局4-8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全队没有轻言放弃依旧奋起直追,最终击碎东道主取胜梦想。而在取得对阵日本女排的这场胜利后,中国女排目前的战绩为二胜一负,在总积分榜上位居美国、意大利、德国和巴西之后暂列第五位。在接下来所剩下的A组另外两场比赛中,俞家军将分别面对多米尼加女排和阿根廷女排的挑战,从目前形势以及这两支对手的综合实力进行分析,中国女排如若不出意外将顺利拿下。

  中国女排所在的A组仅有意大利女排和日本女排两支堪称实力相当的对手。在与其交战之前,主帅俞觉敏也表示这两场关键性的比赛起码中国队能够拿下其中的一场,唯有这样,才能在随后与B组几支重量级强敌对抗时积蓄自信让自己占得主动。最终从比赛结果来看,虽然在决胜局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输给了意大利女排,但能够在落后关头艰难逆转日本也算达到了此前预想。而从这两场比赛对垒过程来看,中国女排的临战状态称得上是让人较为放心,同时也对接下来的备战是一大利好。

  多队发球有绝活 三胜对手占优势

  本届世界杯第四场中国女排将面对多米尼加女排的挑战。对于这支对手,其实全队并不陌生,每年五月底和六月初在中国举行的两站精英赛中,她们都是多年来的常客。今年在舟山和北仑进行的两站比赛中,中国女排均是以两个3-0战胜对手。另外,在今年8月份进行的女排大奖赛第三周的争斗中,两队也曾有过一次交手,比赛结果依然是中国女排以3-0完胜多米尼加。本赛季对这支对手保持全胜并且比分均是呈现一边倒阵势,因此,也就令中国女排此役与其交战占据了绝对心理优势。

  多米尼加女排是在今年举行的中北美洲女排锦标赛中收获亚军,从而在与其他各洲的亚军球队对比排名得以顺利入围本届世界杯。该队曾两次参加世界杯的比赛,在2003年和2007年分别获得第10名和第9名,本届世界杯也是她们第三次进行征战。不过,虽然多米尼加女排队中集中了一批世界级攻手,诸如德拉-克鲁兹、伊芙、里维拉等,但由于她们的技术风格向来粗糙,攻强守弱始终未得改观也就令其争取佳绩极为困难。另外,由于老将瓦加斯和努内兹因伤无法随队征战本届世界杯也就使得她们的形势更为吃紧。

  中国女排此番与之交战,除了争取尽快投入状态在气势上继续压制对手外,在技战术运用上也要多打出自己的风格特点,力争利用快变战术摧垮多米尼加并不稳固的防线。当然,在比赛过程中,这支对手的发球肯定会对中国女排形成冲击,队中的伊芙、德拉-克鲁兹和里维拉均有一手大力跳发绝活,曾经在中国精英赛中也对年轻的俞家军形成过打击,这一点是中国女排所务必注意和必须防备的。(搜狐体育 李军辉)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女排:

  主攻:1号王一梅+4号惠若琪

  副攻:9号杨珺菁+15号马蕴雯

  接应:17号张磊

  二传:8号魏秋月(队长)

  自由人:7号张娴

  多米尼加女排:

  主攻:14号里维拉+18号德拉-克鲁兹

  副攻:3号伊芙+13号朗登

  接应:10号卡布拉尔(队长)

  二传:7号玛尔特

  自由人:6号卡索

  

热词:

  • 多米尼加
  • 女排
  • 大奖赛
  • 锦标赛
  • 阵容
  • 发球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