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伦敦奥运会世界媒体大会举行 各项筹备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21: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奥委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2年伦敦奥运会第三次暨最后一次世界媒体大会10月24日-27日在英国伦敦召开。来世界各地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新闻官以及众多奥运会注册媒体近50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不仅听取了伦敦奥组委关于伦敦奥运会筹备方方面面的,尤其是赛时媒体运行工作的全面介绍,还乘车参观了奥林匹克公园及主要竞赛场馆。

  伦敦奥运会共设有26个大项的比赛。伦敦市内的奥运会场馆主要分成三个区域,即奥林匹克公园区、城东的泰晤士河区和城西的城市中心区。伦敦以外还有4个水上和帆船项目赛场,5个足球赛场。奥林匹克公园位于伦敦东区,包括奥运村、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等非竞赛场馆,以及主体育场、游泳中心、自行车馆、篮球馆等9个竞赛场馆。比赛场馆中临建场馆和已建场馆占较大比例,一些比赛,如公开水域游泳、铁人三项、马术、现代五项等五项等被安排在城市公园和景点举行。

  伦敦奥组委的媒体运行团队将负责场馆新闻运行、主新闻中心、媒体服务、摄影服务和奥林匹克新闻服务五个方面的运行工作。伦敦奥运会的主新闻中心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西北角,和国际广播中心是一个整体建筑,两个中心共用媒体交通中心、媒体餐饮区和商业设施。主新闻中心分为四层,可容纳4500人同时工作。

  所有的比赛场馆和奥运村里将设立场馆新闻中心。田径、游泳和体操比赛的新闻发布会将提供同传翻译,其他比赛则提供从运动员母语到英语的交传服务。

  由于本届奥运会没有媒体村,参与奥运会报道的注册媒体将集中安排在位于市中心的Bloomsbury地区的酒店居住。届时,将会在媒体集中驻地将设立媒体交通中心,开通到主新闻中心及比赛场馆的班车,赛时还将开通到奥林匹克公园的专线列车。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各比赛场馆、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以及奥运村之间有班车连接。奥林匹克公园内将实行一次安检政策。预计将有超过5600名文字、摄影类注册记者采访本届奥运会。

热词:

  • 奥运会场馆
  • 媒体服务
  • 奥林匹克公园
  • 主新闻中心
  • 伦敦东区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