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CNTV大屏直播城运会开幕式 南昌市民激情“围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0: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CNTV消息 记者汪海俊)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16日在江西南昌开幕,来自全国57个代表团的约7000名体育健儿将在南昌展开友好、公平的竞赛。

    此次城运会是爆发“八一起义”的南昌在新中国成立后首次举办全国性综合运动会。江西全省民众对此次开幕式报以极大的热情,开幕式的门票一票难求,因此很多南昌市民只有通过电视、电脑等其他途径收看开幕式。但个人收看开幕式气氛略显冷清,南昌市民需要狂欢庆祝的地方。

南昌市民围观开幕式

    CNTV为了让更多人一起狂欢互动,不辞辛苦特意走访了南昌铁路部门和南昌市负责全市户外大屏幕的相关部门,获得南昌市人气火爆、群众娱乐氛围较好的红谷滩秋水广场的大屏幕的使用权,在16日晚通过CNTV平台现场直播南昌城运会开幕式,吸引了众多南昌市民的到来。老人、孩子、情侣甚至全家多口一起开车来此观看开幕式。他们表示“虽然不能进现场看,但在这看也不赖,有气氛!”

    在16日晚举行的开幕式上,率先进行的是入场仪式。威武的三军仪仗队开道,后面紧跟着是一队“小红军”,她们都是当地学校四年级的小学生。七十八年前,中央苏维埃政府第一届体育运动会就在红都瑞金举办,本届七城会落户南昌,也寓意着共和国体育回到了故乡。

CNTV大屏幕直播开幕式 吸引众多民众

    本届盛会将迎来国内57座城市的代表团派出选手参赛,值得一提的是,运动员入场时,120位手持鲜花的少女将会一直用变幻多样的舞蹈迎接大家。她们付出的努力,同样值得您的掌声。

    随后的文艺表演东道主将奉献《仙阁临风》、《红色记忆》、《绿色交响》、《超越辉煌》四个篇章的精彩文艺表演,着力展现江西的悠久历史以及红色摇篮与绿色家园的特色。开幕式主创者称,这次开幕式非常节俭,而点火仪式将是“南昌独有、不可复制”。

卖糖葫芦的老大爷 目不转睛的看着开幕式

    从16日至25日举行的七城会共将产生300枚金牌,所设的25个大项有24个是奥运会项目。江西承办了21个大项的比赛,为节俭办赛,帆板、垒球、曲棍球、自行车等4个大项被安排在大连、南京等地进行。在开幕前,跳水、体操、帆板等项目的比赛已先期结束并决出44枚金牌。

    本着“全民共享”的办赛理念,七城会实行低票价策略,90%的比赛门票价格在20元至80元之间。

责任编辑:汪海俊

热词:

  • 城运会
  • CNTV
  • 直播
  • 开幕式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