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卡马乔强调要延续前任风格 赞球员各方面有改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09: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辽宁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先与阿联酋足球队热身,再与伊拉克队打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在主教练卡马乔的带领下,中国男足目前正在深圳悉心备战。阿联酋队领队直言相告:伊拉克队很不好对付。而3日在与中乙球队东莞南城队的教学比赛中,国足的防守竟然凸显诸多问题。种种迹象表明,国足想在伊拉克队身上拿3分很不容易。

  为避免国脚受伤,大战前夕邀请低级别球队进行热身早已成为国足的传统。这次国家队之所以邀请中乙球队东莞南城队热身,据说是因为对手的脚下技术比较出色,整体推进速度较快。比赛中,卡马乔对国足队员的防守抠得很细,特别是在定位球的防守上,卡马乔频频叫停比赛,现场详细讲解后,要求队员反复演练。

  对卡马乔狠抓细节的做法,国足一主力队员表示:“这主要是提醒我们集中注意力,不要有任何松懈,无论是任意球还是角球,盯人必须盯紧。 ”指挥东莞南城队比赛的是球队临时技术顾问、日本人仓田安治。仓田安治赛后直言,中国队目前的战术体系还没有成型,“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中国队都显得有些混乱。这是一支战术体系没有完全成型的中国队,卡马乔的战术理念暂时还没有完全灌输到每名球员身上。 ”

  但卡马乔并不这么看,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的前任执教国足已有两年时间,一些战术已经基本稳定,我目前的工作重点并不是改变球队业已成型的战术打法,而是尽可能完善某些细节,包括寻找更合适的队员。 ”卡马乔同时认为,在他的带领下,这段时间球员的精神、斗志、技战术的运用和执行力都有了改善,对教练战术意图的理解和贯彻也很不错。

  说什么和怎么说其实并不重要,国足现在要做的就是闯过伊拉克队这一关。伊拉克队是一支比赛节奏很快、进攻能力很强、具备一定实力的球队,但卡马乔还是显示出了极大的信心,“我始终认为中国队是亚洲一流队伍,我们有实力去巴西。 ”

  ■链接

  伊拉克队进入“深圳时间”

  抵达深圳的伊拉克足球队训练时极其投入,为了适应夜场比赛,该队特意将训练时间改在了晚上。虽然伊拉克队主教练济科和几名主力球员没有和大部队同时抵达,但门将萨波里表示:“不管怎么样,这场比赛我们必须赢。 ”

  萨波里曾代表伊拉克队与中国队五度交锋,他说:“我知道中国队变化很大,不仅是球员,还包括教练,但10月11日我们必须取得比赛的胜利。 ”后卫巴斯姆·阿巴斯则表示,“中国队速度很快。就目前的出线形势而言,伊拉克队、约旦队和中国队都有希望。我们要把11日的比赛当做决赛来打,我们需要在深圳拿到3分。 ”

责任编辑:卢芳菲

热词:

  • 卡马乔
  • 伊拉克队
  • 中国队
  • 国足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