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台球 >

威廉姆斯:裁判葬送我的比赛 这种方式输球憋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2日 07: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终端看高清体育直播

  北京时间9月11日,2011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进行到了最后决赛的争夺,在双方上半场比赛中,两名选手分别打出单杆破百,最终半场战罢塞尔比5-4领先威廉姆斯。在晚间进行的比赛中,威廉姆斯率先以9-7获得赛点,不过在第17局出现的一次争议判罚让他错失了提前登顶的机会。赛后,威廉姆斯说,这个判罚直接导致了自己最终的失败。

  在下午进行的上半段比赛中,两人从一开始便杀得难分难解,比分从1-1、2-2交替上升。战至3-3后,塞尔比开始凭借精密的防守逐渐占得上风,比分一直处于领先,并最终5-4领先结束了下午的比赛。

  晚间进行的下半场比赛同样惊心动魄,两人一路战成了7-7。关键第15局,威廉姆斯开始发威,将比分拉开,并在随后的一局顺利拿下,以9-7率先获得赛点。

  第17局对于塞尔比而言是生死考验,在输掉这一局就输掉整场比赛的压力下,塞尔比开局便出现失误。威廉姆斯乘势上手,并在随后的防守中占得先机。随着比赛的进行,场上的气氛也越来越紧张,而本届赛事最不可思议的一幕也随之出现。

  比赛中,塞尔比在一次解斯诺克的过程中白球几乎同时撞到了紧靠在一起的粉球和红球。当裁判喊出“foul and miss”后,威廉姆斯开始要求裁判对球进行复位,而塞尔比对此并不认同,他认为自己先打到了红球。比赛不得不因此而中断,两人随裁判来到记分台调取录像一遍遍观看,不过从录像慢镜头重放中还是始终无法判定白球是否先碰到粉球。在僵持了5分钟之后,裁判最终裁定此球并不犯规,始终坚持自己意见的威廉姆斯摇了摇头,接受地接受了裁判的判罚。

  也许是这个球的判罚影响了威廉姆斯的情绪,在轮到击球时,威廉姆斯出现了致命失误,塞尔比乘势上手逆转了比分,将比赛拖入了残酷的决胜局,并最终赢下了比赛。

  赛后,威廉姆斯毫不掩饰地表达了自己对裁判的不满,“我不想撒谎,所以我认为我今天输球就是裁判造成的,那个球100%应该是先碰到粉球,那应该是个犯规。他是裁判他说什么就是什么 但我对于裁判判决不是100%确信,裁判他应该能够看清楚,很可惜最后他如此判罚,说实话,我不介意我输给任何的选手,但以这样的方式……”

  对于这个争议,受益者塞尔比的表态则含糊很多,“那个球球速很快,裁判很难判断,是有一些争议,裁判不能很快确定,所以调取了回放录像,其实我自己也不确定,但最终裁判判罚红球先碰到,很高兴威廉姆斯也接受了这一点。”

  这个球到底应该怎么判,美女裁判诸瑛也在自己的微博上给出了意见,“规则里有一条,如果母球在一瞬间几乎同时击中一颗合法目标球和一颗非法目标球并且难以判断先击中哪颗球时,该情况即被假设为合法目标球先被击中。根据这条规则现在的判罚没有问题。”

  不管谁是谁非,目前,国际台联还没有更为先进的技术手段来进行鉴别,所以,这个球很可能成为斯诺克历史上的一桩悬案。

责任编辑:陈澜

热词:

  • 裁判
  • 威廉姆斯
  • 塞尔比
  • 整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