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足协回应女足换洋帅 于洪臣:没有聘用外教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1: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华体社区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对于国家男足新任西班牙籍主帅卡马乔,中国足协没有定下“20强赛必须出线”的硬指标。而对国家女足本土主帅李霄鹏,中国足协同样不以“出线”论成败。足管中心主管国字号工作的副主任于洪臣昨天明确表示,“中国足协没有给女足聘用外籍主帅的计划。即便国家女足没能挺进伦敦奥运会,我们仍继续任用李霄鹏担任主教练。”

  “唯锦标、唯出线”,一直以来都是中国足球急功近利的集中反映。国家男足与国家女足近年来也因此频繁换帅。不过近日,随着万达斥巨资赞助国足换洋帅,新帅卡马乔史无前例获得中国足协“不必须出线”的特惠执教条件。9月1日,中国女足将在济南开始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六强赛的征程,36岁的少帅李霄鹏承载着怎样的使命令人关注。

  昨天下午,于洪臣给出了这个问题的答案。他表示,“国家女足与男足一样,不会重复以往的急功近利。要按照科学规律循序渐进打基础、求进步。我们对于此次国家女足参加奥预赛有作风的要求,我们希望球队全力以赴争进伦敦奥运会,但没有所谓的‘必须出线’目标。”

  对于平均年龄35岁上下的现任国家女足教练班子,于洪臣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个教练班子不仅敬业,还为球队带来了朝气,在技术能力和球队气氛方面都带来了积极变化。协会对于这套班子的工作很满意。”对于此前商瑞华因去年率队冲击德国世界杯失败黯然下课,于洪臣特意强调,“我们不会以此次奥预赛的成绩作为评判李霄鹏及其教练团队工作的唯一标准。这样善于钻研、敬业的年轻教练,我们不用,还能用谁呢?我可以肯定地说,协会奥预赛后肯定会继续用他。”

  对于外界猜测中国足协可能继男足之后为国家女足物色外籍主帅一事,于洪臣明确表示,“中国足协没有给女足聘用外教的计划。”而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此前也表示,“男、女足的现状与环境不一样。对女足来说,外教比本土教练就好吗?我不这么认为。”

  今天,韦迪将前往济南准备参加9月1日的女足奥预赛揭幕仪式,其间他将探望国家女足。于洪臣的上述表态一定程度上也是为国家女足在大赛前减压。由于随国家男足赴约旦参加20强赛比赛,于洪臣将在六强赛后期前往济南。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