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19日综述:狂揽11金甩掉俄罗斯 女足点射进决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5: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金牌大户游泳在这个比赛日划上句号,最后6金各归其主。其中 孙晔以1分07秒53获得女子100米蛙泳金牌,此前她获得200米蛙泳和4x100混合泳接力金牌,成为本届大运会上中国军团继陆滢之后第二位三冠王。女子50米自由泳和200米仰泳金牌分别被白俄罗斯和日本选手获得。男子方面,50米“飞鱼”大战意大利人卢西奥折桂,1500米自由泳冠军也归在意大利名下,而4X100米混接力则爆出不小的冷门,日本队击败强大的美国夺冠,游泳比赛也就此落幕。美国以12金高居金牌榜榜首,凭借女将的出色发挥,中国凭借6金同日本并列第二的位置。

  中国射击队在19日发挥出色,女子50米步枪个人卧射,李佩璟和王成意包揽金银牌,并获得团体冠军,而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中国队更是包揽前三,丁峰、周治国和李越宏分获金银铜牌,也并肩作战在集体赛中折桂。在飞碟两个项目争夺中,中国还收获了男子飞碟多向银牌,冠军被意大利获得,意大利还收获了个人金牌。

  中国乒乓球队继续向包揽的目标进军,19日男双许昕/闫安以4比0战胜中华台北选手陈建安/王翊泽夺得冠军,而女双决赛是中国队的内战,最终饶静文/马越斐战胜队友熊欣芸/唐丽颖夺得金牌。

  对于中国军团,田径赛场也有捷报,在19日上午进行的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石阳、王珊珊和杨亚伟三人夺得团体赛的金牌,这也是中国田径在本届大运的首金,不过个人冠军被西班牙选手朱莉娅。

  作为这个比赛日第一金矿,除了竞走两金,田径还有八个项目进行决赛争夺。女子链球,尽管中国选手郝帅掷出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69米37,可还是与奖牌失之交臂,摩尔多瓦选手获得冠军,女子撑杆跳冠军花落俄罗斯。牙买加依旧在短跑项目上体现了强势的一面,麦克劳克林摘得女子200米金牌,德怀尔获得男子200米冠军。女子3000米障碍金源获得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李珍珠位列第五,土耳其选手折桂。此外,美国选手阿莉夺得100米栏金牌,匈牙利选手夺得男子400米栏桂冠,南非选手维尔容问鼎女子标枪冠军。

  跳水方面,尽管女子十米台失守,但梦之队依旧强势。中国组合王鑫/陈若琳击败墨西哥组合埃斯皮诺萨/奥特兹获得金牌,林劲和孙知亦也发挥出色,包揽了男子一米板金银牌。自行车赛场也传来好消息,中国国家队选手张淼荣膺男子凯琳赛金牌,这也是中国军团在大运会的第29金,女子20公里积分赛的冠军被乌克兰选手卡利托夫斯卡夺走。跆拳道本日产生3金,中国队没有延续首日独揽两金的辉煌,韩国队成为最大的赢家,包揽了全部金牌,不过在男子团体太白、平原较量中拿到一枚银牌。另外,德国获得沙排金牌。

  对于中国体育迷来说,19日最激动人心的比赛当属女足半决赛,从领先到最后一刻被追平,再到通过点球决战击败巴西获得决赛权,比赛进行的跌宕起伏,21日女足将在决赛中与日本决一死战,中国玫瑰值得期待。另外一个好消息是,中国女排在半决赛3-0横扫俄罗斯,同样在21日迎来决战,对手是巴西女排。

责任编辑:陈澜

热词:

  • 女足
  • 栏金牌
  • 男子一米板
  • 混合泳接力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