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14日综述:陆滢实现突破 日本金牌数并肩中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4: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为中国军团取得第二比赛日开门红的是纪静,这位女大力士在举重女子53公斤级中力压群芳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在本届大运会的第四金。而男子62公斤级金牌被印尼选手依拉旺夺得,他赛后表示下一个目标要在奥运赛场击败中国选手。

  14日,金牌大户游泳全面开战,这个比赛日共决出6金。可喜可贺的是,上海世锦赛女子100米蝶泳夺得铜牌的陆滢不负重望,在大运会50米蝶泳中击败两位澳大利亚选手夺金,而中国游泳在过去两届持续金牌荒后终于迎来了突破。

  另外,14日的游泳比赛另外五个项目争夺中,中国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收获铜牌,澳大利亚和美国分获冠亚军。其余四个项目没有中国选手进入前三名,不过却有多位世界级选手亮相,日本仰泳名将入江陵介毫无悬念夺得男子200米仰泳金牌,匈牙利名将切赫夺得男子200米蝶泳金牌,而男子200米蛙决赛中立陶宛选手提特尼斯和新西兰的斯纽德尔斯并列冠军,新西兰选手博伊尔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快组决赛中夺冠。

  尽管这个比赛日有纪静力拔山兮,有陆滢的历史性突破,但总体而言,中国军团的夺金势头并不强。在柔道四个项目的争夺中,中国选手最好战绩是林美玲在63公斤级的铜牌,而这个项目的冠军被荷兰名将斯塔姆夺得,女子70公斤级冠军同样被一名荷兰选手获得,而男子81和90公斤级金牌被日本和俄罗斯选手摘得。

  男女小轮车成为俄罗斯和立陶宛选手的天下,最终男子小轮车决赛俄罗斯选手包揽金银牌,立陶宛选手获铜牌,而女子小轮车立陶宛选手夺金,俄罗斯人获得银牌和铜牌。击剑项目14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选手全军覆没,女子花剑和男子重剑冠军分别被俄罗斯和匈牙利获得。而14日的体操男团角逐,中国不敌日本摘得银牌,比赛中虽然杨胜超在第四轮单杠项目上因为技术犯规而拿到0分,但由于其余三位选手发挥都可圈可点,没有计入有效成绩,最终中国队以265.65分收获银牌。凭借在体操、游泳和柔道上的抢眼表现,日本在这个比赛日结束后也获得5金,与中国并列榜首。

  虽然在14日中国军团只收获两金,不过在集体项目的预赛和小组赛中却有出色表现,女排首次亮相3-0轻取比利时,中国女篮赢立陶宛获得开门红,而男足凭借曾被禁赛两年的范志强梅开二度,3-0大胜哥伦比亚,赢得出线路上的一场关键战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