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大运会中国女足加时2-1胜日本 铿锵玫瑰夺冠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23: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深圳大运会女足决赛在宝安体育场进行,中国女足经过加时苦战2比1逆转击败日本,勇夺大运会女足冠军。第33分钟,中出光的入球为日本取得领先。第58分钟,庞丰月头球扳平比分。加时赛战至104分钟,徐艳芬远射击中横梁弹进门线内之后又弹出,樊婷婷头球补进。

  中国女足在此次大运会上的表现非常优异。小组赛她们先后击败了中华台北、加拿大和英格兰,以全胜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八强。1/4决赛中,中国女足4比1大胜俄罗斯。半决赛中,她们又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巴西女足晋级决赛。中国队本次决赛的对手是日本女足,此前的女足世界杯上,日本队刚刚获得冠军因此她们也被看作是本届大运会女足金牌的第一热门。

  今天中国女足依旧排出442阵型,锋线搭档是王珊珊和赵容。中场方面,庞丰月和李雯在两翼活动,毕妍和李冬娜坐镇中路。后卫线上,赵丽丽和王冬妮搭档中卫,汪玲玲和徐艳芬一左一右,门将还是王飞。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中国女足首先开球。第7分钟,庞丰月在禁区右侧形成突破,可惜日本后卫和门将卡位出色,中国队未能形成攻门。第10分钟,中国队角球传中被对方门将打出,后点庞丰月的射门被日本后卫封堵出底线。第14分钟,庞丰月右路突破被对方铲断,王珊珊跟进的射门被封堵,庞丰月随即再射,球打在了边网上。

  第16分钟,竹山裕子的角球直接旋向球门,王飞稳稳将球拿下。第18分钟,赵容禁区外得球转身后远射,球稍稍偏出左门柱外。一分钟后日本也有远射机会,大滝麻未将球打高。第20分钟,竹山裕子左路传中,中出光后点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右门柱外。第22分钟,庞丰月右路传中,李冬娜头球顶偏。

  第23分钟,李雯禁区外的远射稍稍偏出左门柱外。第33分钟,徐艳芬在右路防守出现致命失误,竹山裕子前场抢断之后倒地传中,中出光中路停球转身后顺势射门,球打入球门左下角,日本女足1比0领先中国女足。第34分钟,毕妍的远射偏出左门柱外。第38分钟,汪玲玲左路传中,庞丰月的头球攻门被池田咲纪子扑住。第41分钟,李雯前场左侧断球后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球被池田咲纪子神勇扑出底线。半场结束时,中国女足0-1暂时落后于日本女足。

  易边再战,双方均未换人。第47分钟,李雯左路传中,庞丰月的抽射稍稍偏出左门柱外。第51分钟,中国女足用樊婷婷换下王珊珊。第56分钟,中国女足后卫和门将连续出现失误,王飞的解围打在中出光身上几乎弹进球门,好在球的速度比较慢,被补门的赵丽丽解围。第57分钟,毕妍的任意球传中被池田咲纪子稳稳抱住。

  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中国女足前场断球成功,毕妍将球交到左侧,赵容利用假动作扣开防守后传中到后点,庞丰月头球攻门命中左上角,中国女足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64分钟,毕妍禁区外的远射偏出右门柱外。第69分钟,李雯从左路突入禁区传中,可惜球被门将池田咲纪子托出。半分钟后,毕妍的射门又被日本后卫封堵。

  第71分钟,日本女足用杉山贵子换下久保田真优。第76分钟,杉山贵子的远射被王飞稳稳扑住。第82分钟,岸川奈津希的头球攻门被王飞扑住。两分钟后,中国女足用王晨换下李冬娜。第85分钟,杉山贵子右路横传,岸川奈津希的射门被王飞扑住。第93分钟,中国女足用邢玮(微博)换下抽筋的庞丰月。最终双方战成1比1平,比赛被拖入到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仅仅一分钟,毕妍就有一次吊门的机会,可惜直接飞出底线。第99分钟,中出光禁区外尝试远射,球稍稍高出横梁。第100分钟,日本女足用高桥千帆换下大滝麻未。第103分钟,李雯接应毕妍倒地传球后形成突破,可惜她随后的射门被后卫封堵出底线。比赛的第104分钟,徐艳芬禁区外转身冷射,球打在横梁下沿弹下,虽然已经过了门线,但球随后弹出,樊婷婷头球补射命中,中国女足2比1领先。

  第106分钟,日本用乃一绫换下多胡亚希。三分钟后,她们又用长田泉子换下中出光。第116分钟,日本获得绝佳的单刀机会,但高桥千帆的射门被王飞稳稳扑住。最终,中国女足2比1击败日本,勇夺大运会女足冠军。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女足(4-4-2):

  门将:21号王飞

  后卫:3号徐艳芬、2号赵丽丽、5号王冬妮、11号汪玲玲

  中场:17号庞丰月(93分钟,20号邢玮)、7号毕妍、18号李冬娜(84分钟,8号王晨)、9号李雯

  前锋:10号王珊珊(51分钟,6号樊婷婷)、12号赵容

  日本女足(4-4-2):

  门将:12号池田咲纪子

  后卫:3号纱山桃子、4号臼井理惠、6号木幡志保、5号多胡亚希(106分钟,13号乃一绫)

  中场:7号岸川奈津希、8号筏井里沙、16号久保田真优(71分钟,20号杉山贵子)、19号竹山裕子

  前锋:9号大滝麻未(100分钟,17号高桥千帆)、10号中出光(109分钟,15号长田泉子)

责任编辑:赵福晓

热词:

  • 大运会
  • 女足决赛
  • 中国
  • 日本
  • 加时赛
  • 铿锵玫瑰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