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毕妍建功门神两扑点球 中国点球战5-4巴西进决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21: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CNTV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8月19日19:30,深圳大运会女足一场半决赛在中国队与巴西队之间展开,中国队上半场占据了优势,王晨制造一粒点球,毕妍主罚点球命中,巴西队在补时最后一秒进球,常规时间双方战成1-1。点球大战中,王飞扑出对方两个点球,毕妍点球被扑出,中国队最终5-4战胜巴西队,顺利杀进决赛,将在决赛中迎战日本队。

完整比赛回放:女足半决赛  中国-巴西  上半场  下半场  点球战

  铿锵玫瑰本次大运会表现不错,此前小赛取得了三连胜,在1/4决赛中以4-1轻松淘汰了俄罗斯队。中国玫瑰上一次在大运会获得女足项目金牌,还是在1993年的第十七届大运会,当时中国队在决赛以2-1的比分击败了美国队,获得了金牌。此前日本队已经打进了本次大运会女足的决赛,这场比赛的胜者将与日本队争夺冠。

                        

  开场仅仅第2分钟,中国队就险些攻破对方的大门,毕妍任意球开到禁区没有太大威胁,巴西后卫解围没顶到,后点的李雯一脚斜射偏,球偏出右侧立柱缓缓滚出底线。中国队前10分钟略微占据场上优势,第11分钟,毕妍前场推进获得任意球机会,她自己亲自主罚直接射门高出横梁。第14分钟,巴西队中场断球后反击,古埃德斯禁区外正面一脚远射打在后卫身上,王飞出击把球没收。

  第19分钟,中国队左侧边线球发进场,左路毕妍拿球过度到弧顶,王晨拿球一脚射门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出了底线。毕妍发出罚球右侧角球,王晨被玛塞拉踢到,仍然头球攻门偏出右侧立柱,不过,裁判判罚了中国队的点球机会,并送给玛塞拉一张黄牌。毕妍主罚骗过门将,轻松打进中路,中国队1-0领先。第23分钟,毕妍主罚禁区外正面任意球机会,一脚大力抽射高出横梁。

  第28分钟,中国队获得禁区外左侧的任意球,毕妍一个似传似射的传中,力量太大,球直接出了底线。第30分钟,中国队左路组织交给赵容,赵容分边给边路的李雯,李雯和插上的汪玲玲做一个配合后传中,赵容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高出横梁。比赛进入了胶着阶段,双方不停地开大脚。毕妍中场拉倒了古埃德斯吃到中国队第一张黄牌。

  第39分钟,中国队后场一个过顶传球给庞丰月,庞丰月头球摆渡给中路的王珊珊,王珊珊带球过多没有传出去,球被对方后卫断了下来。2分钟后,毕妍发出左侧角球,近门柱的王珊珊甩头攻门偏出左侧立柱。第43分钟,巴西队在禁区正面不经意的控制时,吉奥万娜突然转身抽射,由于距离太远还是被门将没收。接着吉奥万娜又是一脚任意球直接抽射打在人墙上弹出。上半场补时2分钟,都没有创造好机会,中国队暂时以1-0领先上半场。

  第48分钟,巴西队连续获得任意球机会,蒂尼雷纳塔任意球开到禁区,巴蒂斯塔倒钩射门被王飞直接没收,王飞倒地后躺了1分钟才起来,看来是受了伤。此前,中国队主力门将王诗朦已经受伤,目前已经回北京治疗。第54分钟,巴西队左侧一个吊球到禁区,王飞出击失误没有碰到球,好在对方前锋也没有抢到,相当危险。

  第56分钟,蒂尼雷纳塔防守赵容吹罚犯规,巴西的教练不满裁判判罚,一脚踢飞皮球,越南籍主裁判跑过来把他罚出场,但其依依不饶,经过第四官员的劝解才肯离开教练席。巴西队的踢法逐渐粗野,王晨在一次拼抢中被放倒,被担架抬出场外。第60分钟,中国队禁区内解围出现失误,直接把球送到禁区的对方脚下,乔伊斯一脚怒射高出横梁。王晨坚持不住,还是被李冬娜换下场。

  巴西队用韦德瑞斯换下了卡米拉。第65分钟,巴西队前场拿球进攻,巴蒂斯塔中路的连续摆脱,忽然一脚冷射偏出。第68分钟,王飞做出了一次世界级的扑球。巴蒂斯塔一个斜传给到古埃德斯,古埃德斯禁区内拿球无人防守,近距离一脚抽射直奔球门左上角,王飞鱼跃飞身侧扑把球没收。队医再次进场对王飞进行治疗。第77分钟,巴蒂斯塔开出角球到后点,乔伊斯拿球没机会再重新组织进攻,索萨罗兹尼外围的一脚冷箭偏出了球门。

  中国队再次换人调整,樊婷婷换下了赵容。第79分钟,中国队逃过一劫,吉奥万娜中路一个直塞给到巴蒂斯塔,巴蒂斯塔拿球面对门将了,王飞弃门而出将球挡出,巴蒂斯塔带球有右侧底线附近传中,吉奥万娜打空门偏出了立柱。第82分钟,巴蒂斯塔禁区线上附近吸引防守,把球顺给德博拉,后者一脚抽射稍微高出横梁。2分钟后,樊婷婷左路进攻脚后跟传给汪玲玲,后者下底传中,门前两位包抄的队员都没有碰到球。

  比赛越大越精彩,第88分钟,毕妍主罚左侧任意球,助跑后起脚直接射门,球被对方门将维维安神奇扑出。全场比赛补时5分钟,王飞再一次与对方的冲撞中受伤,这场比赛她已经多次受伤了。巴西队形成围攻之势,比赛进行到95分20秒,巴西队左路进攻传到禁区,禁区里一脚斜射,球打在右侧立柱上反弹入网,1-1。随后裁判立即吹响了常规时间结束的哨声。

  点球大战开始,巴西队首先主罚,古埃德斯推射左下角被王飞判断正确,王飞神奇把球扑出;中国队毕妍首先出场,毕妍也打半高球也被维维安扑出,1-1。第二轮,德博拉推射右下角,王飞判断对方向但反应慢了一点,点球命中;樊婷婷骗过门将推射左下角命中,比分变成了2-2。第三轮,巴蒂斯塔跑动距离相当远,推射右下角命中,王飞距离皮球只差毫厘;屈姗姗打了一个时间差,打左下角命中,比分变成了3-3。第四轮,韦德瑞斯打右下角命中,王飞又差了一点点;李雯打了一个半高球命中,角度很刁钻,比分变成了4-4。第五轮,吉奥万娜再次打左下角,王飞再次判断方向,再次把球扑出;庞丰月假动作骗过门将,推射左下角命中,门将毫无反应,比分变成了5-4。

  中国队最终凭门将王飞的神奇发挥,最终以5-4淘汰了巴西队,将在决赛中对阵日本队。

  中国队首发阵容

  守门员:21-王飞;后卫:2-赵丽丽、5-王冬妮、11-汪玲玲、3-徐艳芬;中场:7-毕妍、9-李雯、17-庞丰月、8-王晨(第62分钟 12-李冬娜);前锋:10-王珊珊(第90分钟 16-屈姗姗)、12-赵容(第77分钟 6-樊婷婷)

  巴西队首发阵容

  守门员换:1-多明戈阿斯;后卫:2-索萨罗兹尼(第85分钟 13-科斯塔)、4-蒂尼雷纳塔、5-卡伦;中场:6-中 乔伊斯、10-黛博拉、14-吉奥万娜、17-玛塞拉、18-卡米拉(第60分钟 7-韦德瑞斯);前锋:9-巴蒂斯塔-丹尼尔、11-古埃德斯

责任编辑:张悦

热词:

  • 毕妍
  • 中国女足
  • 大运会
  • 铿锵玫瑰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