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克劳琛:15天能改变蒿俊闵 何况现在有8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8: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16日晚上,克劳琛给60名教练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课,诸多问题直指青少年教练员的弊病。课堂结束后,包括香港U15队伍教练在内的全体成员,伴随着叫好的欢呼声对克劳琛报以热烈掌声。克劳琛出任97/98、99/00年龄段队伍技术总监事宜,只差中国足协点头。

  8月14日晚上,克劳琛和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盘推出自己关于培训和指导教练员方面的方案。2005年荷兰世青赛之后,中国足协“卸磨杀驴”拿下了克劳琛,让非常希望担任08国奥队主帅的克劳琛极度郁闷而失望。克劳琛现在已经70岁,依然心有不甘。他非常愿意担任球队的技术总监一职,并且帮助中国足协培训青少年教练员和组织提高这两个年龄段选拔队的水平,只要克劳琛的身体允许,时间是5至8年,即正好是U15年龄段球员出人才的时候。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如果中国足协同意克劳琛进入全国青少年联赛体系,他将立即走马上任。

  本土教练水平和克劳琛的差距显而易见。16日晚上很多理念,都是11年前就不断强调过的,迄今为止没有多大改观。在观看了两天训练和比赛之后,克劳琛对全体教练员说,“为什么孩子们踢球的时候皮球没有速度且在空中飘,为什么不让孩子们贴着地面踢,为什么不让孩子们传球的时候一定要速度快?我说的这种快,不是光指技术上的,还有意识上的快,是意识和技术动作合在一起的快。”听到这些,教练员们不断点头赞成,有的把克劳琛的话语牢牢记在了笔记本上。

  为了说明本土教练执教青少年球员时存在的问题,克劳琛重新回忆了2005年世青赛前的情景,“那时候,上海、山东等俱乐部不愿意放自己的球员,我总共10周的训练时间内,有很多顶尖球员缺席,包括周海滨、苑维玮、蒿俊闵等。当他们来的时候,时间只剩下半个月左右。我认为他们来了,我的球队肯定会更好。结果恰恰相反,他们距离我想象的差距实在太大。当时联赛的节奏决定了他们的节奏比较慢,要想和欧洲身体素质更好的队伍比赛,就必须传球快起来。我花了15天的时间做这些,到世青赛的时候取得了很大成效,球队的表现获得了认可。现在时间充分得多,所以教孩子们的时候,一定从小教他们快速出球,做到快速、准确。”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