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足协宣布荷兰名帅执教国青 黎兵任助教宿茂臻无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6: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7日上午10点,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荷兰人克林瑞克(注:也翻译为里克林克)出任93年龄组国青队主教练,任期5年,中方教练为黎兵与哈威,而之前担任国青主帅的宿茂臻无缘教练组。

  克林瑞克是荷兰著名的青训专家,曾是阿贾克斯的青训总监,2000-2001赛季,里克林克首次担当阿贾克斯梯队的主教练,并率领预备队夺得了当年预备队联赛的冠军。2007年-2011年,里克林克担任阿贾克斯青训营的主管。

  在发布会上,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宣布:“为全面构建中国足球青少年人才培养体系,着眼于国家各级足球队技术风格的统一,同时为积极备战2016年巴西奥运会。中国足协经过认真研究,并报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决定正式聘请原荷兰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青训主管扬-克林瑞克先生,担任中国足协青训专家、国家青年队主教练。聘期从2011年8月至2016年8月。同时,中国足协经与扬-克林瑞克先生商议同意,决定聘任黎兵、哈威同志为新一届国青队教练组成员。中国足协还将与扬-克林瑞克先生及其后续来华工作的技术团队签订5年工作合同。”

  韦迪表示:“扬-克林瑞克先生长期从事青少年足球培养和发展工作,具有先进的培养理念和实践经验,以及执教青少年队的经历。希望在扬-克林瑞克主教练及其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将国青队打造成为一支技战术风格特点鲜明的队伍。”

  同时韦迪还表示:“中国足协本次聘任青训专家和国家青年队主教练,目标十分明确,就是要引进先进的培养理念、改变传统的思维模式、把握人才成长规律,积极研究和探索建立符合中国特色青少年人才培养体系。就是要借鉴足球发达国家青少年人才培养体系的成功经验,努力形成我国青少年人才培养新的发展模式,科学确立我国青少年人才培养体系新的发展结构,尽快开辟我国青少年人才培养体系新的发展道路。我们希望利用3--5年的时间完成我国青训体系的构建工作,扎实稳步推进我国青少年足球人口的规模发展,通过科学系统的训练,不断培养出青少年优秀人才,实现我国足球运动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同时扬-克林瑞克还将承担备战2016年巴西奥运会的任务,其工作合同履行将不受率队参加亚洲青年锦标赛预决赛和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成绩的影响。”

  中国足协表示:“将全力支持以扬-克林瑞克为首的教练团队的工作,做好保障、服务,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青训和球队训练工作顺利进行。中国足协将认真汲取聘请外教中的经验教训,切实避免急功近利的思想,充分发挥团队的作用,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实行主教练负责制,充分赋予主教练职权。在交流、沟通、研讨的基础上,建立起有效的合作机制,不断进行总结交流,形成团队合力,实现工作效益的最大化。也相信在扬?林克瑞克主教练及其工作团队的辛勤工作下,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中国足球青训体系的构建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有效的突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