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克劳琛:青训比洋帅重要 愿为中国足球做点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0: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足协选帅,克劳琛的名字再次被人提起。已70岁的克劳琛显然不会成为国足主教练人选,但他将在中国青少年培训这个领域担任角色。“我还是愿意为中国足球继续做点事。”克劳琛对记者说。

  2005年,国青队在荷兰世青赛上的几场比赛,中国球迷至今依然记忆犹新。当时带队的正是克劳琛,他打造国青队只用了1个半月的时间。克劳琛的成功之处除了他的执教水平外,当年他为国青队联系的10场热身赛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这几年,克劳琛与中国足球的情缘始终没有断过,他短暂担任过中国女足的顾问,每次国奥队选帅,克劳琛总是名单上的一个人选。

  “有人跟我谈过相关的青少年培训项目,但是都只是初步的接触。不管是去中国还是在德国,我都愿意在青少年培训方面为中国足球做点实事。”克劳琛告诉记者。在青少年培训这个领域,克劳琛仍可以发挥重大作用。这些年,克劳琛一直在关注着欧洲足坛的发展,每个周末他总是会在赛场边观看各种比赛。除此之外,克劳琛还接受德国足协和国际足联的委派,为各种教练班授课,也曾多次前往中国为中国教练讲课。

  “我听说中国足协得到了一笔巨大的资金,这当然对中国足球会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以前中国足协总是缺钱,没钱当然就很难办事。现在有钱了,希望物有所值。”克劳琛接受记者的采访说,“有这么多用来聘请教练,当然是好事,但是最关键要看这个教练是否合适中国足球,如果不合适,那么多钱也是白花了。钱白花了还没有问题,问题是又耽误了时间。”

  对于是否有德国教练合适这个位置,克劳琛并没有给出具体的名字。“毫无疑问,肯定会有德国教练适合当中国队主教练。现在还要看中国足协怎么选择,这些年都是找前南斯拉夫教练,但是并没有成功。我希望这次他们能够做出一个正确的决定。”在克劳琛看来,中国足协把青少年培训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比找一名洋帅更为重要。“现在终于下决心培训青少年,这是正确的,这是金字塔的根基,没有青少年就没有未来。“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