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还原真实卡马乔 年薪世界第三被称西甲最差教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0: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国足选帅,千呼万唤始出来。韦迪代表官方表态,这是最符合标准的世界名帅;坊间竖起个中指说,这是“神马”玩意儿?

  不管你信不信,卡马乔反正是要上任了。我们能做的,只剩赶紧补功课,尽可能多地了解这位新教头。卡马乔能成功,自然皆大欢喜,万一又遇上个扑街的,至少大家也提前有个心理准备。

  ●执教经历

  从一次失败走向另一次失败

  足协选帅的第一标准,就是名气够大,执教过皇马、西班牙国家队的卡马乔,当然符合条件。不过名气这东西,也有好名声与坏名声之分,凤姐很有名,你敢把她娶回家吗?很不幸,卡马乔似乎也属于后一列。

  1998年夏天,卡马乔执教皇马22天后下课,创造了银河战舰主教练下课最快纪录。卡马乔随即转职西班牙队主教练,2000年欧洲杯、2002年世界杯分别止步八强。2002年11月,卡马乔执掌葡超豪门本菲卡,三年中仅获得一个葡萄牙杯冠军,这是卡马乔执教20多年中得到的惟一锦标。再此后,卡马乔的经历只能用每况愈下来形容。2004年重返皇马,上岗4个多月下课;2007年重返本菲卡,赛季结束后继续下课;最近一份工作是重返奥萨苏纳,结果23轮只赢5场,更郁闷的是,卡马乔走人后,该俱乐部保级成功,获得西甲第9名。坑遍了老东家的卡马乔,从此过起隐士生活,直到中国足协找上门来。

  ●战术理念

  伪西班牙风格真疯狗精神

  感谢阿拉贡内斯、博斯克和瓜迪奥拉,感谢西班牙国家队和巴萨,在他们带队叫好又叫座之下,西班牙风格成了足球世界的第一品牌。打上“made in spain”标签的卡马乔,才轻易打动了中国足协。

  卡马乔战术风格真的很巴萨?回答:他是反巴萨的代表人物。卡马乔崇尚粗线条风格,喜欢打直接简练的足球。执教西班牙队期间,他就因为抛弃传统的中路渗透打法,走两翼齐飞、长传冲吊路线,饱受该国媒体和球迷诟病。

  不过话说回来,卡马乔的战术,也许更对国足的路子——以国足的小学生水平底子,拿一本大学教材,咱也看不懂啊。假如愿意的话,球迷不妨把他看成是朱广沪的加强版。朱广沪强调疯狗精神,卡马乔则更进一步,提倡必要时动用暴力犯规,这也就是为什么他在执教奥萨苏纳,遇上强队几乎每场都会与对手发生冲突的原因。

  ●外界口碑

  同行给面子球迷不留情

  新任洋帅的水平究竟如何,咱们雾里看花算不得数,跟他打过交道的人,或许才更有发言权。总体来说,意见分三派,同行保留性表扬,球员保留性中立、球迷毫无保留地嘲讽。

  教练意见:

  博斯克:卡马乔的执教生涯十分坎坷,他总在追求以弱克强,总在所谓“豪门”的高压下不屈从。中国队不是皇马,也不是西班牙队,你们不需要博斯克,你们需要卡马乔这样的颠覆者。

  球员意见:

  皇马后卫佩佩:我和卡马乔有过接触,希望中国球迷要有耐心,他必须得有一个时间去适应。

  奥萨苏纳球员:他从来不指挥训练,不练战术,卡马乔跟我说,“你们是职业球员,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西班牙球迷意见:

  可怜的中国足球,希望这没用的东西对你们有用……

  为中国感到遗憾。卡马乔是西甲最差的教练之一。他执教了塞维利亚历史上的最佳阵容,但是却降级了。

  卡马乔离开西班牙,去中国?这是今夏最好的消息了。

  ●赴华薪水

  280万欧元:一般一般世界第三

  据足协人士透露,目前世界级优秀外籍教练团队的年薪标准一般不低于700万欧元,之所以放弃斯科拉里,就是因为后者要价太高。言下之意,能以280万欧元年薪的价格签下卡马乔,加上他的团队,总价也不过420万欧元,实在是捡了一个大便宜。可事实果真如此吗?

  世界足坛第一高薪,是穆里尼奥的1350万欧元,瓜迪奥拉、贝尼特斯年薪也突破千万,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和阿森纳的温格则拿着600多万欧元的年薪。然而这些教练,都出自豪门俱乐部。执教国家队,市场行情却截然不同。

  以去年南非世界杯32强为例,英格兰主帅卡佩罗薪水最高,为880万欧元,排名第二的立马拦腰砍一半再打七折,意大利主帅里皮只能拿到300万欧元,紧随其后的德国队主帅勒夫只有250万欧元……32强中,年薪不足100万欧元的占到了50%。

  也就是说,中国足协支付的280万欧元年薪,在国家队范围内,足够排名世界第三高薪!

  ●上任内幕

  足协万达究竟谁绑架了谁

  为什么是卡马乔?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表示,他们共考察了20多位教练材料,最终通过“对中国足球和亚洲足球的了解、到中国执教的愿望、对中国人的感情、足球理念、对足球规律认识的把握、有一个比较显著的经历、有一个团队”等七大指标,选择了这位西班牙名帅。

  论感情,卡马乔表示因为下午忙,没有看国足对牙买加的热身赛直播;论了解,他表示中国球员中只认识于大宝,比特鲁西埃差了好几条街……对于他上任的真相,坊间有两种说法。一是万达绑架了足协,王健林看上卡马乔硬塞给国足;二是足协绑架了万达,原本里杰卡尔德与万达方面基本谈妥,但足协硬拖着,非要自己做主,让王健林掏钱埋单。

  足协与万达的斗争究竟有多少内幕,平头百姓自然没资格了解,不过卡马乔上任,倒多少有蛛丝马迹可循。假如是万达只手遮天,何至于来回谈判都是于洪臣带队,万达方面无人参与?为什么韦迪表示,这次防止经纪人做手脚,所有候选人都是各国足协推荐的——万达不过是中国一家民营企业,恐怕还搭不上这条线。

  假如卡马乔像西班牙球迷形容的那么臭,连十强赛都打不进的话,恐怕不只是国足倒霉,连王健林那5个亿都有撤资风险,那才是对中国足球更沉重的打击。于情于理,祝卡马乔好运吧。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