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男足3-0哥伦比亚出线在望 范志强两球制造点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4日 21: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上,深圳第26届大学生运动会男足比赛继续进行,在深圳体育场,东道主中国队迎来事关小组出线形势的一场焦点之战,结果曾经因为追打裁判何志彪被禁赛2年的范志强成为本场比赛最抢眼的明星,他个人独中两元,并且制造了一粒点球,从而帮助中国队以3-0大胜哥伦比亚队。这样中国队小组赛两战一胜一平积4分,基本获得了小组出线权。

  本次深圳大运会男足比赛,中国队和纳米比亚、哥伦比亚、韩国队同分在一组,在首场比赛中,中国队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依然以1-1与纳米比亚队战平。因此本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异常关键,如果不能战胜哥伦比亚的话,小组出线的形势就岌岌可危。另外一场比赛韩国队已经战胜纳米比亚队,两战全胜积6分位居小组第一,这也使得中国队这场比赛至少不能输球。

  本场比赛金志扬排出了442的阵型:门将:刘天鑫,后卫:王伟、卢斌、刘力嘉、王超,中场:刘猛、杨阳、范志强、武方虎,李勋、郭园同。今天深圳体育场也迎来将近3万名球迷,中国队从开场一开始就在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全力向对方腹地发起冲击,全队每球必争,场上经常出现人仰马翻的场景,倒地铲球的频率相当高,比赛不到20分钟,队长卢斌就在一次和对方的争抢过程中头部受伤,在经过队医简单处理之后,卢斌包扎一下头部又重新回到场上作战,现场观众立刻用热烈的掌声回报这名铁血队长。

  比赛进行至第30分钟,中国队17号范志强右路得球后快速突破,带球进入禁区之后,范志强一个加速向底线突破,哥伦比亚队后卫情急之下伸脚绊倒范志强,当值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将手指向点球点。点球!全场欢声雷动,中国队迎来最好破门机会。队长卢斌亲自操刀主罚,稳定情绪后的他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将球踢向中路,守门员对此毫无办法,1-0,中国队取得了主场领先。

  上半场最后一分钟,哥伦比亚队获得单刀球机会,9号队员卡斯特罗带球突入禁区,面对门将一脚低射。中国队门将刘天鑫倒地用手扑了一下,球击中立柱弹出底线,全场观众一片虚惊。这次逃过一劫之后,中国队也将1-0的优势保持到了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开始之后,1球落后的哥伦比亚队不甘放弃,迅速向中国队发起强攻。第50分钟,哥伦比亚14号队员大卫-奥斯皮纳单刀球突入禁区,面对门将一脚劲射,门将刘天鑫做出世界级扑救,将此球挡出底线,全场观众一片欢呼。第57分钟,中国队前场三打三,范志强右路得球传中,中路9号郭园同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竟然将球顶偏,全场球迷瞬间一阵叹息,显然这个机会的错失实在太过于遗憾了。

  第69分钟,中国队再次迎来激情时刻!上场比赛打进全队唯一进球的范志强引爆全场,他在右路接球后突入禁区,在2名哥伦比亚后卫的看守之下,范志强闪过防守用极其别扭的姿势小角度射门,猝不及防的哥伦比亚门将没有意识到范志强在如此狭小的空间下还能将球射出,不慎让球滚进网窝,2-0,中国队扩大了领先优势。

  范志强可谓中国队焦点人物之一,早在2009年全运会足球比赛中,代表天津队出赛的他因为追打当值裁判何志彪被中国足协禁赛2年,今年他禁赛期满,解禁复出之后代表天津师范大学出战大运会,两场比赛打进2球,而且还亲自制造了中国队获得的那粒点球,堪称中国队在本届大运会最大功臣。

  第82分钟,又是范志强!他在右路得球后一路狂奔,生趟过掉了哥伦比亚后卫,在小禁区右侧起脚射门,足球被哥伦比亚队后卫用腿蹭了一下,稍微产生了点变线,不过即使这点变线还是影响了门将的判断,球越过门将十指关滚进网窝,3-0,中国队奠定了胜局。

责任编辑:赵福晓

热词:

  • 大运会
  • 男足
  • 中国队
  • 范志强
  • 点球
  • 单刀球
  • 后卫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