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3届亚军罗迪克止步第3轮 费雷尔补赛逆转晋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05: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上消息,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进行了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2004、2005和2009年赛会三届亚军、8号种子罗迪克惨遭爆冷,他被西班牙人菲-洛佩兹三盘淘汰出局,比分是6-7(2)/6-7(2)/4-6,无缘第四轮。而在另外一场男单第二轮的补赛里面,7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经过了五盘比赛,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终在决胜盘再次发威,击败了美国资格赛选手哈里森晋级第三轮,五盘的比分是6-7(6)-6-1/4-6/6-3/6-2。

  首盘比赛,两名选手就进入到僵持,罗迪克虽然依靠强尽的发球让一发得分率超过90%,不过一发的成功率却极低,终于在第八局被对手抓住机会破发顺势以5-4进入首盘的发球胜盘局。不过菲-洛佩兹在发球胜盘局里面却自乱阵脚,连续送给罗迪克三个破发点,罗迪克抓住了第三个机会,顽强的将比分搬成5-5平。而比赛最终拖入抢七,不过罗迪克还是没能找到任何机会,2-7输掉首盘比赛。第二盘的比赛如第一盘的翻版,不过两人在这一盘都没有取得破发,比赛再次进入抢七,罗迪克仍然找不到手感,2-7同样的比分再丢一盘。

  第三盘,罗迪克的大势已去,很快就遭到对手的破发,菲-洛佩兹凭借一个破发优势5-4进入发球胜赛局,最终以6-4轻松拿下。整场比赛双方技术统计相差毫厘,两人联合发出了51个ACES球,不过在关键分上,罗迪克显然没有抓住,全场比赛,菲-洛佩兹仅仅凭借多一个破发球局的优势就拿下了整场比赛。

  在同一时间进行的一场男单第二轮的补赛中,赛会7号种子费雷尔逆转击败美国人哈里森。在昨天的比赛里面,第一盘,美国新星、资格赛选手哈里森首盘顽强的将比赛拖入抢七,并最终以8-6的比分险胜。不过实在第二盘,费雷尔逐渐找回比赛的状态,很快的以6-1还以颜色。然而在第三盘,哈里森再次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准,再以6-4拿下第三盘比赛的胜利。在第四盘,费雷尔率先取得破发以4-2领先的时候,天色逐渐变暗,组委会决定将比赛改期到今天进行,费雷尔还是较为顺利的以5-3进入到发球胜盘局之后,6-3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第五盘一上来,双方都各自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不过老练的西班牙人还是在第三局和第七局再度取得破发以5-2进入发球胜赛局,费雷尔最终一个LOVE GAME拿下了整场比赛。比赛共耗时3小时3分钟,费雷尔全场比赛一发得分率高达80%,轰出了63个制胜分,58次上网成功了46次,上网成功率高达79%。费雷尔下轮比赛的对手是荷兰人贝克。

责任编辑:汪海俊

热词:

  • 罗迪克
  • 费雷尔
  • 整场比赛
  • 亚军
  • 关键分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