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夺命三分!他再次羞辱皇帝 达拉斯狂人就是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2: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1年总决赛第五战打响,达拉斯小牛在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杰森-特里替补出场12投8中贡献21分和6次助攻,在第四节拿到了8分,终场前33.8秒命中锁定胜局的三分,帮助小牛以112-103击败热火。特里此役命中3个三分球,超越特里-波特和萨姆-帕金斯,NBA季后赛历史三分榜排名提升至第19位。

  在总决赛第四战前,特里放言要撕破詹姆斯的防守,摆脱第四节蒸发的阴影。特里言出必行,他在第四战第四节面对詹姆斯的防守拿到扭转战局的8分,协助诺维茨基熄灭热火,将总比分扳为2-2。特里的表现令詹姆斯不得不叹服。“特里是一位了不起的球员,”詹姆斯说,“当他发挥出色时,小牛往往能够赢球。这就是为什么他曾当选最佳第六人,他为他的球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特里能够在第四战中复苏,关键在于他的切入和投篮速度非常快而且令人难以预料。特里非常准确的捕捉到热火的防守漏洞,无论上篮还是跳投都十分果断。今日再战热火,特里于上半场延续了第四战的出色状态,6投4中拿到9分和4次助攻。特里的投篮令人防不胜防,第二节比赛开始后49秒,特里在热火球员的贴身防守下强行起跳,在几乎看不到篮筐的情况下侧身单手远射,皮球乖乖的飞入篮筐。这粒匪夷所思的三分球,令小牛主场球迷起立欢呼。

  特里在上半场不但投篮给力,他与队友的配合同样质量很高。尤其在高位挡拆中,特里利用自己的牵制力为队友创造出偷袭禁区的机会。第二节比赛结束前2分37秒,特里和钱德勒合作挡拆。钱德勒挡人后切入禁区,特里吸引包夹后分球,钱德勒在篮下得球,轻松灌篮得手。

  比赛进入第三节后,特里续写神勇。在第三节比赛收尾阶段,特里连中两记跳投,帮助小牛顶住了热火的反扑。热火在第四节使用詹姆斯防守特里,当特里在侧翼持球时,热火采用双人包夹将特里向边线逼。小牛安排特里下场休息了一段时间,随后用他换下状态非常好的巴里亚。小牛显然希望特里发挥经验优势,在关键时刻建功。特里没有让小牛失望,第四节比赛结束前3分38秒,波什两罚一中,热火领先3分。特里导演了小牛的绝地反攻,他先是在挡拆中三分命中,随后连送两记妙传,助诺维茨基和基德投篮得分。为基德输送炮弹相当精彩,特里持球强行突破了詹姆斯的防守,逼迫热火收缩包夹。特里及时将球转移给右翼的基德,基德三分命中。终场前33.8秒,特里面对詹姆斯的防守强行出手三分命中,小牛领先热火7分锁定胜局!

  特里被认为是一位狂人,他从不低调,喜欢发表一些刺激对手的豪言壮语。特里之所以敢于发言,是因为他有这样的实力。特里今天在第四节再次羞辱了詹姆斯,挽救了小牛。拥有一颗大心脏的狂人,是令人尊敬的。

 

责任编辑:卢芳菲

热词:

  • 小牛
  • 皇帝
  • 达拉斯
  • NBA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