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哈维:穆帅攻击反让巴萨变强 瓜帅说过他会离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20: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网易体育6月5日报道:

  哈维没有入选西班牙国家队,得到宝贵休息时间的巴萨大脑接受了《每日体育报》的专访。在访谈中,哈维对本赛季巴萨所取得的成功感到高兴,他还赞扬了梅西出神入化的表现,以及瓜迪奥拉未来的去留问题、小法是否会加盟、兴奋剂风波等热门话题。一向给人沉默寡言的哈维,这次敞开心扉无所不谈。

《每日体育报》专访哈维:巴萨比其他队伍更强

  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巴萨夺得了西班牙超级杯冠军、西甲和欧冠三项桂冠。哈维回顾道:“这是一个很梦幻的赛季,我感到很享受。现在的巴萨正在最好的时候,我虽然不敢肯定是史上最佳,但最佳之一绝对无争议。全世界的球迷都知道我们,我们都对此感到自豪。当然我们也遇到很多艰难的时刻,比如有些媒体,经常搞些非体育的话题出来想要打倒巴萨。”

  这个“非体育的话题”,就是与巴萨有关的兴奋剂风波。COPE电台爆料皇马向西兴奋剂委员会检举巴萨,哈维感到很可笑:“这么多年来我都没遇到如此奇怪的事情。当我看到这些报道时情不自禁的喊道,‘妈呀!什么狗屁东西!’我们从不搞那些东西,不会去疯狂到服用兴奋剂。”

  哈维借机讽刺了皇马,“我不愿意去谈论与足球无关的话题,这是我们强大的一个关键原因。老是谈论其他的东西,就是穆里尼奥的风格。他们想到最多的不是踢好足球,而我们欧冠半决赛、联赛、国王杯遇到皇马都是想得到胜利,跟他们不一样。不过还得感谢皇马这么做,我们才变得越来越好。下个赛季穆还会继续吵下去,不过我们很欢迎,巴萨需要像穆这样的人物,这样才能激发巴萨更强大。”

  专访很容易就谈到梅西,哈维赞扬阿根廷人:“我简直没法用言语描述他。他还会继续这么表现下去。对我来说,梅西是和迪斯蒂法诺、贝利、马拉多纳一个级别的巨星。他需要很好的被保护,有梅西在,我们就能赢得更多的比赛,也能赢得更加轻松。巴萨这个团队,最关键的一点是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是巴萨人。无论是瓜帅,还是维拉诺瓦(助教),或者是队医,工作人员,不管你35还是50岁,能觉得自己就是巴萨人。”

  瓜迪奥拉的去留问题也是球迷非常关心的,哈维说道:“佩普是非常聪明的人。他知道,如果一下签了4-5年的合约,这对自己的积极性和动力会有影响。于是他先签一年,然后让自己有种胜利再签一年的动力。很聪明的做法。我们球员是什么感受呢?我觉得在瓜迪奥拉这种对未来不确定的执教上,球员们反而更好。我们知道佩普热爱巴萨,他也不会轻易离开这里。他也亲自说过自己会离开巴萨的,但不管怎样,他现在还在这里。”

  这支巴萨的历史地位如何?哈维回答说:“每个人都在说巴萨是现在世界最强大的,我很开心。我们能够和萨基的AC米兰、70年代的巴西相提并论。”

  哈维还谈到了法布雷加斯的问题,“他自己很想加盟巴萨,如果能来到这里,他会是伟大的球员。但问题的关键就是钱,我们也值得为他花5000万欧元的大价钱,小法想回来,我们也希望得到他,唯一的阻碍就是转会费。”

  1个多月前,欧足联官方宣布调查布斯克茨,哈维回忆道:“当时我发现布斯克茨难过极了,我们也感到很担心。如果说我们听到布斯克茨有种族歧视言论,他会受罚;但根本就没那回事,我X。布斯克茨是很乐观,很好的孩子,他知道自己被检举非常难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