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皇马总结:1软肋丢冠穆帅连惹争议 已撼巴萨根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0: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卡西利亚斯认为本赛季的皇马动摇了巴萨权威,阿德巴约自评银河战舰的这个赛季做的不错,只是还能更好。因为国王杯,弗洛伦蒂诺坚定留下了穆里尼奥的信念,而不是多年前那样,在博斯克赢得冠军后的第二天将他解职。在联赛最后一轮的伯纳乌,马德里球队8比1狂屠阿尔梅利亚,完成了对去年11月巴萨8比0大胜同一支球队的“超时空示威”。至少,在这个赛季,弗洛伦蒂诺的球队并不是一无所获,联赛打入102球,一座国王杯加上一尊欧洲金靴,联赛92个积分,马德里拥趸依然能够在打破巴萨霸权的美梦中存活。当然,如果考虑到穆里尼奥反巴萨专家的身份,以及弗洛伦蒂诺近两个赛季不计回报的投资,这个梦境原本可以变得更加甜美,甚至就此成真。

  回到去年8月,皇马有着一个非常美妙的开局。季前赛中,穆里尼奥的新战舰超级启动,两周之内连赢4座友谊赛奖杯,使得马德里媒体为他惊呼道:“他的球队很平衡,球队正在按照他的方式运转。两周赢下4个冠军,这就是穆里尼奥的威力。”果然,季前赛的余威延续到了联赛。用了4轮时间,皇马就一路攀爬到联赛第一,虽然因为0比0被莱万特逼平重回第4,却又用对拉科的6比1重新回到积分榜首位。在接下来的6场比赛中,银河战舰打入16球仅失3球,一直将榜首的位子坐到第13轮第一回合世纪大战前夜。谁都没有想到,此前势不可挡的皇马在诺坎普吃到0比5惨败,不但穆里尼奥的执教最多单场失球纪录被刷新,马德里球队更是一战被巴萨赶下榜首宝座。自此直到第38轮,银河战舰一直只能在积分榜上仰望压在头上的巴萨。

  联赛角度,本赛季的皇马的确难言成功。虽然在球队总进球数和C罗的进球数上,双双后来居上超越巴萨和梅西。但整体上,皇马的联赛表现甚至不如上赛季被马德里媒体指斥无能的佩莱格里尼。要知道,智利工程师的那个赛季,皇马号称史上最强,直到最后一轮,都还存在理论上反超巴萨夺冠的可能。可穆里尼奥的球队呢?早在倒数第三轮,银河战舰已经生机断绝,回天乏术。一路追赶过程中,甚至最大分差被短暂拉开到11分之多(皇马晚赛)。银河战舰输在了两回合的国家德比?表面上看的确如此。但别忘了,西甲两强本赛季联赛只是一胜一平,考虑到巴萨曾经主场大爆冷输给赫尔库雷斯,其实足以在积分上抵消皇马0比5惨败的负面影响。真正给予皇马的致命一击的,反而是莱万特、萨拉戈萨、希洪竞技、奥萨苏纳等看上去毫不起眼的小角色。

  这就是穆式皇马和佩式皇马的最大区别。狂人的球队精神力极高,面对强手,哪怕你是米兰热刺,或者瓦伦西亚塞维利亚,球队出现多大的伤病和停赛都能轻松战而胜之。但当遇到队内战术思想统一、对外高挂免战金牌的中小球会,穆里尼奥攻坚能力中只有C罗一尊法宝的弊病就显现无疑。在9600万先生失灵的时候,皇马共遭遇6场被零封的尴尬。数据显示,虽然皇马射门次数位列西甲第一,但射门得分效率却低于巴萨和瓦伦西亚,只排第三。同时,在防守上,虽然皇马在数据上创造了赛季30次零封对手的俱乐部纪录,但银河战舰也没有沿袭狂人老东家切尔西和国米那样的坚韧,场均失球数几近1个。这些,都是穆里尼奥的皇马需要在下赛季集中改进的问题。

  当然,穆里尼奥的皇马比之前任还是有所突破。虽然在联赛略逊一筹,但在杯赛和欧洲赛场,经验更加丰富的狂人,很少会让球队出现阴沟翻船的可能。因此,在国王杯赛场,马德里球队结束了连续几年被低级别球队淘汰出局的悲剧,并且最终压倒巴萨赢得了冠军。而在欧冠,即便遇到苦主里昂、新贵热刺,两回合的较量也能毫无悬念的胜出。现在的皇马或许有时进攻乏术,却至少很难被战胜——这就是穆里尼奥给白宫球队带来的最大变化。毫无疑问,能在充满偶然因素的杯赛中提高安全系数,这才是一心想着第10座欧冠的弗洛伦蒂诺愿意继续相信穆里尼奥的关键。

  在场外,穆里尼奥的加盟也让围绕皇马的声音和纷争变得更多。从多次指责裁判到拿出A4打印纸列举判罚失误,从指责希洪放水到指控巴萨非体育道德的假摔,最后发展到一面暗指巴萨服用禁药,一面高喊欧足联有黑手,皇马无论在国内还是欧洲赛场,都扮演了怨妇的角色。虽然不少西班牙以外的媒体和业内专业人士指责皇马本不该如此输不起,但在马德里媒体的保护下,银河战舰对于巴萨的媒体攻势已经成为了主要攻击手段。甚至有一位皇马官员承认,其中有些策略就是故意拿来损害巴萨形象的,以便引发死敌球员在场上的不冷静行为。

  可以想象,下个赛季,皇马的声音依然不会减退,而哈维和普约尔的年龄增长又会进一步拉近两队间的差距。可以说,目前皇马虽然还不能说球队成型,但最大的优势就是阵容非但庞大、且非常年轻,无论体能上还是精神上,都足以应付三线的挑战。当然,如何让这支球队焕发更多战斗力,如何解决球队创意不足的问题,如何更加接近第10座欧冠奖杯,如何结束巴萨时代,这些,都是新赛季的皇马所必须研究的重要课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