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巴萨总结:连破纪录获3连冠 瑜亮之争压穆氏皇马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0: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史上最强皇马?那也只是史上最强亚军而已。在独步天下的巴塞罗那面前,穆里尼奥所能做的,就是摆出铁桶阵寻找反击机会而已。巴萨欧冠连续4年杀进4强2年两夺冠军,西甲中更是完成了三连冠伟业,也成为五大联赛唯一一个能够卫冕的球队。巴萨若谦称世界第二,谁敢自称当今第一?

  连续第三个赛季,艰难的一个赛季,巴萨没有让冠军旁落,继续维持自己在西甲的统治地位。38轮联赛30胜6平2负积96分,进95球失21球,巴萨交出了一份让人不可能不满意的答卷。漫长的赛季过后,终于到了庆祝的时刻,但这还不是终点,这还不是最终的结局,在温布利,还有一场比赛在等着巴萨,对手是弗格森率领的曼联,如果能拿下那场比赛,本赛季对巴萨来说才是圆满的,这支球队也将在争议声中抵达历史巅峰。

  在漫长的38轮联赛中,巴萨只输掉了两场联赛,分别是主场0比2不敌赫库莱斯与客场1比2不敌皇家社会,第一场发生在赛季初,而且是国家队比赛日之后,第二场发生在欧冠两回合半决赛之间,发生在皇马几个小时前刚刚输球,巴萨夺冠已成定局的情况下。可以说,从开始到结束,巴萨的表现稳定,一直保持着自己的水准,没有给皇马任何可趁之机。穆里尼奥的足球是以胜利为唯一的目标的,巴萨的足球则有两个目标:精彩与胜利。结果让真正热爱足球,欣赏足球的人感到欣慰,巴萨证明了精彩与胜利是可以并存的,而且甚至可以互相推进,皇马放弃对精彩的追求一心只想要胜利与冠军,但最终还不得不向巴萨臣服。

  巴萨的足球是精彩的,是疯狂的,38轮联赛中,1场打进8球,4场打进5球,2场打进4球,11场打进3球,让球迷过足了瘾。与此同时,巴萨也是联赛中防守最稳固的球队,一共19次零封对手,只丢了21球。上赛季巴萨直到最后一轮才拿到冠军奖杯,38轮联赛一共打进98球失24球,积99分,无论积分还是进球数与失球数,都证明巴萨没有出现滑坡,继续保持着无往不利的状态。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巴萨欧冠止步半决赛,国王杯也早早便被塞维利亚淘汰出局,而本赛季巴萨国王杯与欧冠都打进了最后的决赛,在这样的情况下仍能提前夺冠,实属不易。

  赢得冠军的同时,巴萨创造了诸多记录。从第3轮开始一直到第33轮,巴萨保持了31轮联赛不败,刷新了1973-1974赛季创造的俱乐部最佳纪录(26场),客场更是连续16场不败,加上上赛季一共连续23场不败,超越皇家社会保持的19场,创造联赛客场不败新纪录。主场15连胜,追平了上赛季皇马创造的联赛主场连胜纪录。38轮丢21球,打破了上赛季自己创造的丢24球的联赛最佳防守纪录。客场14胜,创造了西甲单赛季客场胜场数纪录。各项赛事中23名球员曾破门得分,这一数据同样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之最。

  巴萨的胜利同时是足球的胜利,巴萨的冠军是美丽的冠军,哈维,梅西,伊涅斯塔们不断贡献精彩的比赛与精彩的进球,巴萨的足球酣畅淋漓。对过度强调结果,将足球的真谛误认为冠军而非快乐的当代足坛来说,巴萨的成功是一针解毒剂。巴萨的足球是建立在控制皮球的基础上的,是建立在愉快的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的基础上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巴萨赢得冠军的意义甚至超越了冠军本身,巴萨不是为自己而赢,而是为足球而赢。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之所以能继续延续自己在过去两个赛季的巅峰状态,甚至在某些时间段表现得更好,还要感谢皇马。雄心勃勃的皇马为了掀翻巴萨霸权,去年夏天请来穆里尼奥执教,弗洛伦蒂诺打造了一支豪华之师。在葡萄牙人的带领下,皇马的表现不可谓不精彩。38轮92分的成绩在其他4大联赛全部可以提前夺冠,也只有是在西甲不但不能夺冠反而是提前退出了冠军争夺。

  欧冠联赛中,穆里尼奥的皇马击碎了八分之一决赛魔咒,昂首打进四强,与巴萨的180分钟较量惊心动魄,如果不是佩佩冲晕头脑的那次恶劣犯规,谁能进入决赛还真不好说。国王杯决赛中皇马一路杀进决赛,并凭借C罗在加时赛中的进球击败巴萨,赢得了三个赛季里的首个冠军奖杯。瓜迪奥拉与梅西都承认,本赛季巴萨是在于一支伟大的球队进行艰苦绝伦的斗争,尽管与上赛季相比,巴萨提前两轮夺冠了,但这支皇马给巴萨制造的压力是全方位的,包含了每一条战线,可以说自从瓜迪奥拉上任以来,皇马还是第一次让巴萨感受到如此巨大的,无所不在的压力。

  但巴萨没有被压力击垮,而是化压力为动力。穆里尼奥的心理战没有起到效果,巴萨在胜利后没有骄傲自满,在遭遇挫折后也没有失去信心与动力,联赛提前夺冠,国王杯与欧冠都打进了决赛。皇马功不可没,如果不是穆里尼奥带领皇马从始至终在身后追赶,在身前设置障碍,巴萨很难在整个赛季中都保持如此高的水平,并取得现在的成绩,如果没有C罗的疯狂状态,梅西也很难继续刷新上赛季自己创造的个人进球纪录,打出赛季进球50+的神级数据来。

  不夸张地说,本赛季西甲拥有两支有能力获得三冠王的球队,最终巴萨赢得了联赛,皇马赢得了国王杯,接下来在半决赛中淘汰了皇马的巴萨还将为欧冠冠军而战,最强的竞争托出了最强的球队,穆里尼奥的到来并没有掀翻巴萨对西甲的统治,反而是让巴萨变得更强,让冠军的含金量更足!下赛季的皇马,肯定会更加强大。但至少在2011年夏天,新战舰所能做的,只有眼看着巴萨欢歌热舞。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