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意甲赛季综述:欧洲第4触底难反弹 5冠王陷困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4: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随着最后一个夜晚的缓缓逝去,2010-2011赛季的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终于徐徐闭幕。一个赛季的风风雨雨,三十八轮的悲欢离合,都随着这最后一夜的流逝戛然而止。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会有些纠结,因为联赛的结局总会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会有些失落,因为在接下来三个月的时间里我们都没有意甲可看;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会有些惆怅,因为你喜欢的球队总会变动你喜欢的球星总会转会;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会有些黯然,因为这个时候总会到了和一些我们挚爱的球星说再见的时候,说再见,从此在绿茵场上便再也不见……

  联赛大势:米兰双雄依然鹤立鸡群

  然而纠结也罢,黯然也好,毕竟是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AC米兰提前获得了冠军,国际米兰第二。那不勒斯本赛季一路顺风最后拿到第三,老牌劲旅也算是王者归来。而乌迪内斯则在最后一轮从早已夺冠的AC米兰身上虎口夺食得到一分,最终依靠净胜球优势挤掉拉齐奥拿到第四,也获得了下个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赛参赛资格。而同分的拉齐奥则只能和罗马一起去参加下个赛季的欧罗巴联赛。而本来期待在这个赛季有所作为的尤文图斯则最终得到第七,失去了进军欧洲赛场的资格。

  榜尾方面,升班马布雷西亚在意甲旅游一个赛季之后,重新回到意大利乙级联赛。而上个赛季的升班马巴里在卖掉了黄金中后卫组合拉诺基亚和博努奇之后,球队实力一落千丈,最终落得降级的命运。而桑普多利亚则是在赛季中段先后卖掉了球队的绝对核心卡萨诺和主力前锋帕齐尼,之后战绩也是一泻千里,非常出人意料的降级了。

  一个赛季下来,意甲诸旅还是明显分成了几个集团。

  从综合实力上讲,两个米兰还是要明显强于意甲其他球队,因此整个赛季,联赛冠军之争始终还是在这两个球队之间进行。当然因为多线作战的牵扯,两个队的状态都多少有些起伏——尤其是国际米兰,排名一度跌倒了前三之外。但是最终,凭借着绝对的实力还是稳稳的拿到第二。

  那不勒斯在本赛季引进的卡瓦尼表现相当不俗,差点就拿到了最佳射手。加上哈姆西克和拉维奇等一干球星,那不勒斯的实力虽然不如AC米兰和国际米兰,但其实也是高于其他球队的。最终那不勒斯虽然落后国际米兰6分,但也领先乌迪内和拉齐奥4分拿到了联赛第三,也算是实至名归。

  乌迪内、拉齐奥、罗马、尤文图斯以及巴勒莫五个队算是联赛的第三集团,几个队的实力基本在一个水平线上。

  尤文图斯这两个赛季买了不少人,但一是所买的球员里并没有当今足坛的一流巨星;二是球队的磨合也有一定问题,也没有一个绝对的核心人物。克拉西奇一度有望成为斑马军团的领军人物,但外形酷似内德维德的塞尔维亚人在整体能力上距离内德维德还有很大差距,尤其是最后一传还需要再锤炼。不过相信在孔蒂上任之后,随着球队的磨合和克拉西奇的成长,尤文图斯在下个赛季会呈现一个向上的趋势。

  乌迪内本赛季低开高走,从联赛开局的四连败垫底到赛季结束最终打进冠军杯,可谓是起伏颇大。不过熟悉乌迪内斯的人都知道,这个球队在意甲沉浮多年,从来都算不上一支弱旅。他们总能发现颇有潜力的球员,培养成名之后再卖掉,以维系球队运作,比如比尔霍夫、比如赫尔维格、比如蒙塔里……但也正是因为这种卖球员养球会的策略,使得俱乐部永远都没有大的志向,满足于用这个模式维系现状。这不,现在乌迪内斯手里又有了桑切斯和因勒等不错的筹码。问题在于,乌迪内斯在赛季结束时拿到了冠军联赛的入场券。如果一旦在资格赛中胜出,恐怕圭多林是不会轻言放弃的……但也正是因为如此,一旦双线作战,恐怕下个赛季乌迪内斯的联赛战绩会有一个大幅度的下滑。

  罗马双雄本赛季表现一好一坏。红狼军团在本赛季防守实在糟糕,而有托蒂存在的罗马就相当于有两个主教练,因此本赛季战绩下滑落到了第六。而蓝鹰拉齐奥则是王者归来,一度在联赛中领跑,最终获得联赛第五。下个赛季,罗马双雄的战绩都应该不会比本赛季差太多,总体也会是一个上升趋势。

  巴勒莫这个球队配置不错,也拥有帕斯托雷这样的明星。但因为很多场外的原因,这支球队注定不会有太大成就。成绩也总会在联赛的六到十名之间徘徊。

  第四档的球队是佛罗伦萨和热那亚。佛罗伦萨本赛季已经彻底沦为一支没什么特点的平庸球队。而热那亚则是典型的攻强守无。两个队也只能说没有降级威胁,但是也不可能指望欧洲赛场。

  接下来,切沃、帕尔马、卡利亚里、卡塔尼亚、切塞纳、博洛尼亚和莱切其实都是有降级可能的球队,下个赛季,现状也不会有太大改变。至于降级的三支球队,至少在联赛的下半赛季确实是整个联赛里面最弱的三支球队。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