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傅家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0: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傅家俊1978年1月8日出生于香港,8岁时他的台球发烧友父亲为他特制了一个木头盒子,让他站在上面打球玩,这就是傅家俊的启蒙训练。1990年12岁的傅家俊随嫁人移民加拿大,1996年后傅家俊接受时任香港台球总会主席罗俊英的邀请,回港发展。

  1998年傅家俊转入职业台坛伊始便震惊了世界,他以第377位的世界排名出赛,竟最终打入格兰匹治大奖赛决赛,尽管傅家俊决赛2-9不敌斯蒂芬-李获亚军,但是他创造了两项记录,他成为首位打入世界级斯诺克比赛决赛的中国人,也是打入决赛排名最低的选手。

  到了2003年世锦赛,傅家俊面对首轮对手奥沙利文毫不手软,尽管对手打出了147满分杆,但是得胜的却是傅家俊,并且他一路走到了八强。

  2005年世锦赛傅家俊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将麦克-马努斯、马奎尔和达赫迪等高手淘汰出局,一直杀入四强。在那场与2002年世锦赛冠军艾伯顿的半决赛较量中,傅家俊在9-15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追7局至16-16平局,可惜最后功亏一篑没有创造奇迹进入决赛。

  07/08赛季,征战斯诺克台坛近十年后,傅家俊终于在自己的成名地—格兰匹治大奖赛中以9-6战胜奥沙利文夺取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排名赛冠军。

  傅家俊是一名佛教徒,生活起居很有规律,坚持早睡早起,远离烟酒。傅家俊与人交谈时总是慢悠悠地不急不燥,也总是把头发精心修饰,一派儒雅的绅士风格。

    主要记录:

    2007年 伦敦钟表大奖赛(格兰匹治大奖赛)

  傅家俊职业生涯辉煌时刻:

  1998年格兰匹治大奖赛

  刚刚进入职业台坛的傅家俊在那届比赛中,以世界排名第377位打入决赛,创造了打入决赛排名最低选手的记录,也成为第一名进入决赛的中国人。

  2000年苏格兰大师赛

  2000年10月25日,傅家俊在苏格兰大师赛与达赫迪的比赛中,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杆147满分。

  2007年伦敦钟表大奖赛(格兰匹治大奖赛)

  傅家俊以D组小组第二晋级后,以5-4战胜希金斯,5-0横扫刘崧,半决赛6-5险胜杰拉德-格林,闯入决赛。面对“火箭”奥沙利文,傅家俊在决赛中死死咬住对手,最终以9-6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座排名赛冠军奖杯。

2008年英国锦标赛 亚军

  傅家俊单杆最高分是在2000年苏格兰大师赛中打出的147分。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