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斯蒂芬-马奎尔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9: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NBA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人物简介主要成绩

运动经历

  斯蒂芬-马奎尔1998年转为职业球手,成绩一直不温不火。2000年苏格兰公开赛他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杆147满分。2002年马奎尔打入英国公开赛16强,2003年打入爱尔兰大师赛16强。直到2004年,马奎尔像开窍一般先后在欧洲公开赛和UK锦标赛上夺得冠军,可谓一鸣惊人。由于2004年的声名鹊起,“火箭”奥沙利文曾评价他说:“马奎尔会统治斯诺克十年”。对于这个预言,马奎尔连连笑称不敢当,他谦虚地表示这100%不可能,因为他觉得自己还不够好,而且现在有很多出色的球员,谁统治下十年都不可能,奥沙利文那么说大概只是祝他好运罢了。

  接下来的05-06赛季马奎尔的表现只能用惨淡来形容,他只在马耳他大奖赛中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分别击败了傅家俊和马克金但是输给了最后的冠军达赫迪。

  到了06-07赛季,卷土重来的马奎尔先后进入了温布利大师赛、威尔士公开赛和世锦赛的半决赛。尤其是在克鲁斯堡剧院这个最大的舞台上,马奎尔第一次进入世锦赛半决赛,最终惜败给希金斯。赛后马奎尔说:“我有点发蒙,我有很好的机会赢得冠军,这种结局让我难以置信。荣誉就在那儿等着我去得到它,因为我觉得我们这场比赛的胜者将是最终的冠军,我在比赛中浪费了大把的机会,我知道自己有能力获得世界冠军。不过一旦约翰得到奖杯回到苏格兰,我们还是会一起出去庆祝一番的。”最终希金斯如马奎尔所言果然捧得了桂冠。

  07-08赛季马奎尔在北爱尔兰杯决赛中以9-5战胜了爱尔兰老将奥布莱恩夺得冠军,收获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三座排名赛冠军奖杯。而在刚刚结束的2008年中国公开赛中,马奎尔更是在半决赛打出个人第二杆147分,并且在决赛10-9战胜墨菲夺得个人第四座排名赛冠军。

  除了斯诺克,马奎尔还喜欢到体育馆去打羽毛球。他和女朋友SHARON在2004年喜结连理。他还非常喜欢动物,他曾经在自己寝室的水族箱里养了条小鲨鱼,现在他有两只斗牛犬Troy和Kyra。

马奎尔职业生涯辉煌时刻:

  2000年苏格兰公开赛

  2000年03月24日马奎尔打出了个人正式比赛的第一杆147满分,非常具有纪念意义。

  2004年欧洲公开赛和UK锦标赛

  当年马奎尔在欧洲公开赛决赛中以9-3战胜了吉米-怀特称雄,在UK锦标赛中以10-1横扫格雷连续获得两站排名赛冠军,另外他还获得英国公开赛的亚军,有着“西瓜”之称的马奎尔全面爆发。

  2007年世锦赛

  在此之前马奎尔在世锦赛上从来没有取得比16强还好的成绩。这届比赛他连续战胜佩里和乔-斯威尔之后,经过激战马奎尔又以13-7淘汰了汉密尔顿。马奎尔半决赛的对手是好友约翰-希金斯,马奎尔曾经一度以14-10领先,但是“巫师”在克鲁斯堡施展了一番“法术”,最终马奎尔以15-17败下阵来。

  2007年北爱尔兰杯

  马奎尔在夺得北爱尔兰杯后,终于在三年之后打破了自己的冠军荒,第三次在职业排名赛中夺冠,而他的临时世界排名也升至世界第三。

  2007年中国公开赛

  马奎尔半决赛的147分是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的第一杆满分,而且他也打破了“147魔咒”,在决赛中与墨菲战满19局,最终笑到了最后。马奎尔在捧得本次中国赛冠军奖杯、赢得48000英镑冠军奖金的同时,还凭借在半决赛中打出的147分满分杆获得了20000英镑的满分奖和2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