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5年内火箭6度与灰熊交易 热络背后却藏致命缺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08: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网易体育2月25日报道:

  休斯敦火箭,至少近十来年,在转会市场上有两个最好的合作伙伴,一支名曰灰熊,另一只名曰国王。这三支球队在转会市场上,联手掀起过太多太多的"波澜"。

  比如1999年,火箭便与灰熊完成了第一次亲密接触,当时贵为榜眼的弗朗西斯认定温哥华天寒地冻又无前途,铁了心的想要逃离那座城市,于是火箭闻风而动,牵头完成了一笔涉及三支球队,多达11人的大买卖,并成功迎娶到了弗朗西斯。

  比如2006年,火箭又与灰熊达成交易,球队用一年前刚从灰熊签下的自由球员斯威夫特,与当时的新秀盖伊一起打包送到灰熊,换来了"总统"巴蒂尔。

  比如2007年,火箭还是找上了灰熊,这一次双方完成了一笔小交易,休城用帕吉特换回希腊中锋查塔里迪斯,当然查塔里迪斯在火箭贡献寥寥,这笔交易也很快被堙没在人们的记忆之中。

  比如2008年的选秀大会上,火箭又与灰熊交易,莫雷先用巴图姆作为筹码从开拓者这里换到亚瑟与多西,之后又用亚瑟换到格林。而格林,最后成为了火箭交易阿泰斯特的主要筹码之一。

  比如2008年圣诞节前夕,火箭将弗朗西斯处理离队,而弗老大的下家不是其他球队,正是9年前他死活不愿前往的灰熊!而这一次的交易,也间接摧毁了弗朗西斯的职业生涯。

  比如2009年转会交易截止期前,火箭与魔术和灰熊达成三方交易,用阿尔斯通换来库克以及灰熊的洛里。库克当年与科比合砍83分的光荣事迹我们暂且不提,洛里的加盟倒是让火箭获益颇多。

  再比如今天,火箭又与灰熊完成交易,球队将巴蒂尔"遣返"回灰熊,并送出小将伊斯梅尔-史密斯,换来塔比特与卡罗尔。从这方面来看,即使不算99年的那桩大买卖,仅仅这5年来,火箭就与灰熊进行了6桩买卖!关系不可谓不密切了。

  而在阿德尔曼到来后,火箭又与国王搭上了线。最著名的一笔交易,便是2008年用格林+杰克逊+首轮选秀权换来阿泰斯特。而去年转会交易截止期前,火箭又与国王完成大买卖,并成功将马丁纳入阵容。当然与灰熊的来往密切相比,火箭与国王的交易通常都是气壮山河。今年火箭其实又想与国王做一笔交易,只是这一次莫雷胃口太大直指对方的未来核心考辛斯,双方才未能达成协议。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火箭与国王的来往固然不如与灰熊的来往这般密切,但阿德尔曼上任后却是大规模的起用国王系的球员,以至于球迷开玩笑的表示:休斯敦火箭,大可以改名为休斯敦国王了。

  只是在与灰熊和国王"感情深"的同时,却也暴露出莫雷缺乏人脉的致命弱点。客观而言莫雷是一位数据高手兼谈判专家,但在排资历论辈分的联盟里,他却是一个标准的新人。这也是为何在转会交易截止期前,莫雷四处出击却屡遭拒绝的原因所在。万般无奈下,只能又与老熟人灰熊做买卖。

  仅仅盯着灰熊和国王做买卖当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问题在于当灰熊和国王自身实力平庸的情况下,火箭与他们来来往往,又能为球队带来什么实质性的变化呢?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