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小法联赛遇球荒盼欧冠开斋 阿森纳用冠军留队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6: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阿森纳官网评选当场最佳,法布雷加斯的得票远远落后于进球英雄范佩西和本土少年威尔希尔,这或许是因为法队没进球,普通球迷总以成败论英雄。其实小法此役一次直接助攻、一次间接助攻,也算得上居功至伟。

  小法最近遭遇联赛球荒,上一次英超进球还是去年12月27日,期间足总杯进2球、联赛杯进1球,其中2个是点球。本赛季进了5球的中场宋透露:“他最近和我开玩笑说,咋回事亚历山大,你本赛季进球已经够多了,你在干吗呢?想当前锋?”从中就能看出小法的竞争性有多强。不过正如网友所说:“或许,小法在把进球留给欧冠。”温格让他打满全场,他知道不需要法队为欧冠留力:周三即将遭遇的正是和小法充满了绯闻瓜葛的巴塞罗那,法队无论如何都会渴望表现。

  欧冠淘汰赛打响前,巴萨核心哈维上周末接受了《卫报》西甲首席记者西德·洛的长篇专访,其中谈到小法的去留问题,“如果我去了别家俱乐部,肯定还会一直想着巴萨,这里的纽带太坚韧了。小法也一样,问题只是他现在很昂贵了。不过我想球员最终都会到自己想去的球队效力,他会到我们这里来的。”西德·洛指出,这些话会让阿森纳球迷很不满,因为去夏就有了太多流言。哈维说:“是吗?反正我很少说,我能想像他们会不喜欢这些话。你也知道,很多时候球员没想那么多,我们都是自私的,没意识到(对方球迷的感受)。我得说我是在为小法着想,因为他想来巴萨,这一直是他的梦。”

  哈维期待小法的加盟,“他是阿森纳队长,是阿森纳的旗手和领袖,这确实挺为难。他目前在一家按照他风格踢球的俱乐部效力,温格待他非常好,教育了他,培养了他,小法非常尊敬温格。如果他是在布莱克本,那离开当然会容易些。我当然希望他来,巴萨有鲜明的风格,不是每个球员都能适应这种风格,小法正合适。接替我的位置?对我来说这不是威胁,我们的中路天才越多越好。四五年前也有人说我和伊涅斯塔不能共存,现在呢?”

  不过,要买小法的已不止是巴萨。除了“阿布收购说”,上周末又出现了“皇马收购说”,传言的价格自5000万英镑到8000万不等。究竟是确有其事,还是兵工厂为让巴萨提价而放出的烟幕弹?如果小法必然要走,在他身上赚足转会费是当务之急。球迷和队友当然宁愿不要金山银山,也要留下小法。宋说:“我们必须为小法去赢得一座大奖杯,他热爱阿森纳,这我能肯定,但他不可能永远等下去。”

  对于队长的球技,宋心服口服,“他本赛季进步更多,大家都能看出。有时我甚至会走过去讨教‘你是怎么传出这一脚’?我打出他一半的水平就能成功了。他是如此天才,我们能拥有他真是幸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