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亚冬会女子雪上技巧中国摘银 东道主高分问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4: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北京时间1月31日 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哈萨克斯坦城市阿斯塔纳和阿拉木图展开第一个正式比赛日较量。在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女子项目中,中国小将宁琴以17.11分获得铜牌,完成了赛前力争一枚奖牌的计划。东道主选手加尔什娃以22.09的高分强势问鼎,日本选手伊藤美姬获得银牌,成绩为17.48。

  雪上技巧要求选手在一条长200~270米,宽15~25米,坡度为24~32度的、多雪包的线路上完成一次自由滑行,以滑行时的回旋动作和空中动作质量以及也会对滑降速度进行评测的比赛,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参加本届亚冬会女子雪上技巧项目预赛的选手共有九人,中国、日本、哈萨克斯坦、蒙古各有两人,还有一位韩国选手,但赛前两位蒙古选手却因故退出,只有7人参数,因此无论成绩如何,她们都能进入决赛,决赛按照选手预赛成绩的倒序出场。

  预赛发挥失常,仅排在第七位的中国选手宁琴第一位出场,受失误影响,她的发挥很紧。滑行较慢且有分腿,不过因为之前练习过空中技巧,她的直体后空翻姿态保持特别好,滑行转动得分7.30,腾空动作得分4.22滑行耗时25.58秒,换算之后得分5.59,最后得分17.11。

  预赛排在第七的中国选手李楠(微博)发挥中规中矩,她的特点是滑行感觉很好,不过空中姿态就不够出色。滑行转动得分8.40腾空动作得分3.06,滑行耗时27.18秒,换算之后得分4.82,最后得分16.28排在第五。

  哈萨克斯坦选手罗迪奥诺瓦前半段表现非常好,但是最后的跳台腾空时由于用力过猛,后空翻落地摔倒,手杖也到掉,滑行转动得分7.00,腾空动作得分2.64,滑行耗时25.47秒,换算之后得分5.64,最后得分15.29堪堪排在地七。

  韩国选手徐正花的表现一般,她在滑行时的节奏控制有一定缺陷,两个腾空动作的高度不足,滑行转动得分7.90,腾空动作得分3.24,滑行耗时26.54秒,换算之后得分5.13,最后得分16.27排在第六。

  日本老将伊藤美姬的表现很理想,她的滑行、腾空和速度三个滑行都很平均,没有明显缺陷,滑行转动得分8.2,腾空动作得分4.26,滑行耗时26.76秒,换算之后得分5.02,最后得分17.48收获银牌。

  日本选手里谷多英的滑行相当不俗,可是在空中转体动作却差强人意,着陆很勉强,滑行转动得分8.20,腾空动作得分仅3.12,滑行耗时25.81,换算之后得分5.48,最后得分16.80排在第四。

  压轴出场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加尔什娃表现堪称神勇,她的滑行速度明显比其他选手快不少,滑行转体节奏游刃有余,两个腾空动作也更难,滑行转体得分11.70,腾空动作得分4.38,

  滑行耗时24.71秒排在第一,,换算之后得分6.01,最后得分22.09,以大比分优势为东道主摘取一枚金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