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第11日特评:网坛格局一日巨变 娜纪录费无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22: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第11日的澳网,从白天的惊喜到傍晚的意外,如久酿的红酒,令人回味无穷。虽然全天只有男女共三场单打比赛,但就是这三场比赛,让网坛的格局在一日之间发生巨变。女子方面,随着中国金花李娜历史性得杀入大满贯决赛,中国选手在世界网球版图上的地位将会被着重标红。而李娜与小克组成的决赛阵容,会让年轻后辈们汗颜。男子方面,费德勒今天的输球,意味着三年前的一幕再次重现,决赛中我们将很难得的在见不到费德勒的同时寻不到纳达尔的身影。

  李娜今天再次成为国人的骄傲,这位现今国际影响力可比肩姚明、刘翔的中国女网金花,在上午的首场女单半决赛中,以挽救赛点,逆转世界第一的方式,将“玩的就是心跳”这句话演绎得淋漓尽致。尽管过程极度复杂跌宕,让人极度纠结紧张,但好在结果就是我们所需要的结果。通过这一场比赛,我们也真切地感受到李娜如今的绝对实力,在用不断失误送出首盘加赛点后,李娜用她坚定的魄力,最终将沃兹尼亚奇控制为自己手中的玩偶。

  赛后各大媒体都在用着最大的篇幅、最深的感情评论李娜此次勇闯决赛的历史意义,说她是中国的骄傲,亚洲的骄傲,说她对中国网球发展的未来做出了不可限量的作用,其实李娜的胜利,对于WTA来说,何尝不是具有极其深刻的意义。在开拓完俄罗斯网球疆域后,WTA近两年在中国进一步加大了网球推广活动,WTA中文官方网站的落户,中网赛事的精心打造,各类互动活动的增加,都反映WTA对于中国网球市场的关注。在这样的时刻,WTA正需要像李娜式的人物,来引爆国内的网球热情,从而将网球运动在中国更加广泛的普及开来。

  就像澳网之前许多专家预测的那样,李娜与克里斯特尔斯这两位如今实力与状态俱佳的选手,如愿会师决赛。这两人有着太多的相似:两人只相差一岁,年龄相仿;都有过一次退役经历;都带着自己的家庭征战各地。接近30岁的两人,用她们传奇般的经历,告诉年轻后辈们,抛弃浮华,享受网球,你会得到更多。

  男单赛场上,今天唯一的一场半决赛,却以一种令人错愕的结局告终。随着费德勒的出局,2011年的澳网已注定在决赛中看不到费德勒与纳达尔其中的任何一人。这在2008年澳网之后,还是头一次出现。与三年前相比,费纳现在的境况都不能令人乐观,纳达尔依然时不时被伤病打垮,费德勒则在廉颇老矣的呼唤声中,状态日趋下滑。不过好歹纳达尔还顶着法网、温网与美网的卫冕冠军头衔,费德勒呢,没有了卫冕头衔不说,连续四项大满贯无法进入决赛,让人不得不怀疑天王的大满贯夺冠能力。

  曾几何时,瑞士天王能够轻而易举得连续10次打入大满贯决赛,而现如今他却连决赛的门槛都跨不过,这是何等的讽刺。今年8月,费德勒就将正式年满30岁,对于立志要成为网坛常青树的费德勒来说,如果持续在大满贯走低无冠,那么相信不仅是球迷对他越发缺乏信心,就是费德勒本人也会怀疑自己坚持的意义。而当信心离开自己的时候,也是费德勒离开网坛的时候,但显然,谁都不愿意这一刻提前到来。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