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国足再详解李玮锋落选:阿根廷也曾弃用马拉多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4: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亚洲杯官方宣传手册摆乌龙把李玮锋作为中国队球星重点介绍让国家队颇为尴尬。国足一高层回应此事时表示,那是亚足联不了解中国队情况才出现的错误,与国足没有任何的关系。至于为何李玮锋表现出色却屡屡被拒绝征召,此高层说:“1978年世界杯上,阿根廷不也是弃用了球王马拉多纳用的肯佩斯吗?”

亚洲杯的官网宣传册错将李玮锋“选”入国足

  亚洲杯官方宣传画册在介绍16支球队之时,每个小组都选出了一名球星配图重点介绍。B组为日本队的本田圭佑,C组委澳大利亚的卡希尔,D组为朝鲜队的金映早,中国队所在的A组,国足成为了幸运儿。但颇为尴尬的是亚洲杯组委会却搞了个乌龙,他们选择了李玮锋作为中国队的球星重点介绍,并且配上了李玮锋穿着中国队5号队服、手臂戴队长袖标的图片。

  多哈时间今天中午11点30分,国足在酒店背后一草坪进行恢复训练时,网易体育直接询问国足高层,亚足联为啥会出现这样的乌龙?得到的回应是“这个是亚足联对于中国队的近况不是太了解,他们凭借着自己之前对于中国队的认识,有点理所当然的选择了李玮锋作为介绍。其实这个画册出现错误,国足一点都不知道。”

  谈到李玮锋多次公开表示希望入选重返国家队为国效力,尽管在K联赛中表现出色,却依然未能再度穿上中国队队服。这位高层首先肯定了李玮锋个人能力的确不错,同时也表示一个球队的用人并不是单单考虑球员个体的,需要把这名球员放到球队当中来整体考虑。“在国际上不也是有很好的例子吗?1978年阿根廷拿了世界杯冠军,当时阿根廷队不就是在前锋位置上放弃了马拉多纳召进了肯佩斯吗?”

  在回应完李玮锋继续无缘国足之后,此高层却在国足中后卫人选方面的问题作了另外一番颇为矛盾的见解。“在国内联赛中前锋后卫和中后卫位置都大多数被外援占据,所以国家队在这两个位置上选材不多啊。像杜威这样一直在球队中占据主力的很少,这也是为什么李建滨也能够入选的原因。”但有记者直接问他那既然中后卫在国内鲜有人才,那为什么还不要李玮锋之时,此高层再次表示用人是需要整体考虑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