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江和平谈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冬夏平衡 竞争激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8: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华网北京专电 安踏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提名奖名单即将揭晓。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冬季和夏季项目分布平衡、奖项竞争异常激烈”是本次评选活动的两大亮点。

  从2001年到2010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从“电视体育奖”到“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受关注的程度也越来越高。

  江和平指出,由于今年有冬奥会、世界杯、亚运会和青奥会等诸多大赛,如何评点中国体育人的表现,可以采用“两个奥运同样重视、两个奥运同等精彩”的取向。

  “在本次评选当中,有三分之一的运动员都来自冬季项目,包括像王濛、周洋、申雪、赵宏博这样的冬奥会冠军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此外,夏季运动中也有很多亮点,亚运会、青奥会以及体操、举重、射击、男篮、女排等项目世界锦标赛的举办,使得参选项目更加多元化,结构更加平衡。”

  在江和平看来,2010年中国体育的主旋律可以定义为“突破多”。在温哥华冬奥会、羽毛球世锦赛、花样游泳世界杯等大赛中,中国运动员都取得了重大突破。

  “我觉得今年有好几个奖项的竞争会非常激烈,包括最佳男运动员、最佳教练员、最佳组合、最佳团队等,都有很多强劲的候选人,谁拿奖都不算是冷门。”

  “和往年一样,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就是充满悬念,不到最后一刻永远不知道结果怎样,这正是体育运动的魅力所在。”江和平说。

  由于中国体育界各方对这个奖项都非常重视,评选的公正性备受关注。江和平表示:“我可以肯定地讲,在体坛风云人物评选过程中,没有掺入一滴‘水分’,没有一位评委被‘操纵’。”参加评选的100名评委来自社会各界,在颁奖日当天下午现场投票统计,晚上公布,最大程度上确保了评选的公正。

  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创办于2001年,本年度评选从2010年10月28日起全面启动,12月16日发布提名奖结果,并于2011年1月中旬进行总评投票及颁奖盛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