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亚运开幕式珠江巡游演练 城市做背景展名城特色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08: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在长达9.6公里的珠江岸边,共有6个表演点,分别是“海上丝路”、“西关风情”、“广府华彩”、“羊城画卷”、“花城锦绣”、“共庆亚运”,这6个点的演出内容集中展示广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特色。

  本报讯 (记者刘艳 通讯员徐彬、谢天闻)作为亚运开幕式的重要组成部分,珠江两岸文艺演出昨晚成功演练。昨晚的珠江两岸霓虹闪烁,6个演出点以珠江为舞台,以城市做背景,镶嵌在珠江上,集中展示广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特色。

  在洲头咀广场,48名舞蹈演员和500名群众演员演绎的茶舞、广绣舞、广瓷舞再现了100多年前作为海上丝路发源地的广州古城商都的场面;西堤码头上一群西关小姐簇拥着一对新婚男女举行西关婚礼表演,10名乞巧女欢快地舞着;在天字码头,身背靠旗的文武生和靓丽的花旦,舞动靠旗,抛甩水袖;大沙头码头,30名靓丽的模特和30名花之舞演员展示美丽花城的景色;素有全国书画之乡的海珠区大元帅府码头上,一群孩子手持画板,绘画珠江、绘画广州;星海音乐厅广场醒狮、舞龙、鳌鱼、麒麟等民间艺术表演将珠江巡游活动推向高潮。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