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广州公交地铁水巴1日起免费乘坐 市民享亚运福利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08: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亚运免费公共交通优惠大礼包今天起派发到位。从11月1日到11月29日的19个工作日里,全市所有公交、地铁、水巴可免费搭乘。广州市交委表示,无论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不需要刷卡或投币,也不需要出示任何身份证明,即可免费乘车。

  根据相关规定,在亚运会及亚残运会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46天里(11月1日至29日、12月5日至21日),剔除13个双休日和3天新增假期后的30个工作日里,市民都可免费享受公共交通服务。有关部门预计,免费期间广州每天将新增300万人次的客流,高峰期可能出现“井喷”,请没有刚性出行需求的市民注意错峰出行。

  免费公共交通服务分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两个时间段落实,两者免费服务范围有所不同。亚运会期间19个工作日的免费范围包括所有广州行政区域范围内的城市轨道交通、公共汽电车(含BRT)、水上客运等线路,但出租车、机场快线、珠江游以及市区与郊区之间的公路客运班线除外。亚残运会期间11个工作日的免费范围则限定在番禺、南沙、花都、增城、从化等三区两市之外的中心城区的地铁、公交及水上客运线路,同样不包括出租车、机场快线、珠江游以及市区与郊区间的公路客运班线。但市交委此前指出,所有一头站点设在中心城区、一头开往三区两市的公交线路,因为属于进入或途经限行区域的公交线路,将继续实施免费,只有起止站点都在非限行区域内运行的上述三区两市区域内的公交线路不执行免费政策。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