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米勒从未想过与姚争先发 老中锋甘愿当巨人助手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10: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网易体育10月26日报道:

  火箭队即将兵发洛杉矶,准备明天与湖人队的常规赛揭幕战。目前全队在5号位上只有两人可用,姚明与布拉德-米勒将支撑起火箭新赛季的中锋位置,大前锋出身的希尔难堪大任,加上海耶斯受伤,让火箭在这个位置上仍有隐患。美国《篮圈世界》得克萨斯州专栏作家比尔-英格拉姆今日撰文“火箭的保险策略”,重点采访并分析了34岁老中锋布拉德-米勒新赛季的前景。原文如下——

  在着手准备2010-11赛季的过程中,火箭队知道他们将会迎来姚明的回归,但他们并不确定姚明回归之后能够打出怎样的效率,或者是能打多长时间。这个7尺5寸的大个子是两个赛季前全联盟最好的中锋,但他却因为脚伤缺席了长达15个月的时间。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休斯敦人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姚明一人身上,显然是具有极大风险的一件事。正是考虑到这一点,火箭在休赛期的自由球员市场之上签下了布拉德-米勒,这位34岁的老中锋可以成为姚明的助手,甚至在严峻的情形之下,他可以取代姚明成为主力中锋。

  “很显然,我们俩是风格和打法完全不同的球员。”姚明告诉我们《篮圈世界》说,“他(米勒)更多的是在高位运作,而我则是在低位运作。所以我们在场上可以分享不同的时间,我们也可以给球队带来不同的贡献。我觉得,这对球队整体来说是有好处的,对于其他队友来说也是有帮助的。而对我自己来说,我也可以从这些老兵身上学到一些有用的东西,他有那么多的经验可以与我分享。此外,他曾经与阿德尔曼教练共事过很多年,所以他对我们现在的战术体系十分了解,他几乎不需要花费多长时间就可以融入我们全队,我觉得他会在新赛季打得很出色。”

  对于米勒来说,他也非常愿意担任姚明的替身,而不是取代巨人的主力位置。他甚至表示希望能够与姚明同时出场,他有能力改打4号位,给对手的防守造成一定的错位,也许会收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我还从来没有与块头这么大的家伙一起打过球,所以我期待着我们能够真正的改变球队的攻防方式。”米勒说,“我们可以先派姚明和路易斯·斯科拉及后场的几位球员先发,然后我可以与第二阵容一起出场,给球队带去其它方面的帮助。如果对手拥有两名大个球员,那我和姚明就可以同时出场对付他们,我相信一个7尺6寸的家伙和一个7尺0寸的家伙(我)足以对付他们。我真的很喜欢在高位打球,而姚明在低位打得很出色,他给了我一个可以往内线扔球的目标。”

  因为左脚踝扭伤,米勒缺席了大部分训练营和季前赛,但他目前已经彻底康复,并且在季前赛收官阶段表现不俗。他坚信自己能够再次融入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并且打出不亚于在国王时期的表现。

  “虽然这是一支不同的球队,但在打法方面与以前那支国王队有着很大的相似之处,给我的感觉就好像是重新回到了萨克拉门托一样。”米勒接着说,“但我现在还必须迅速跟上队友们的移动步伐,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尽快适应队友们的特点和习惯打法,同时帮助他们学习那些空切和上篮的技巧,这会让事情变得更加容易一些。”

  进入个人职业生涯第13个年头,米勒深知自己的巅峰时期已经过去,但他并没有感到自己现在有多么大的压力,他仍有信心在一支强队中作出巨大贡献。“我真的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米勒最后说,“我希望姚明一直能够保持健康,虽然我现在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暮年了,但我真的感觉来到休斯敦是一个合适的选择,无论在场上和场下都是如此。不仅仅是对于篮球,而且对我的家庭和其它每件事都是这样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