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国家质检总局 亚运会运动员食品配送要确保安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11: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日前在广州检查指导亚运服务保障工作时,尤其关注运动员食品安全问题,他要求亚运食品配送要加大源头控制,加强整个过程的监管。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汉莎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承接了部分亚运场馆的配餐服务。据该公司总经理陈艳芬介绍,公司主要承担在亚运期间为广州、东莞、佛山3地9个运动场馆的运动员、技术官员提供清真快餐、茶点等。

    陈艳芬说,公司严格选择经广州亚组委审核指定的供应商,目前已进入收货阶段。陈艳芬说:“对于冷冻食品,我们把它存放在零下18摄氏度冷库;对于奶制品,我们存放于0至5摄氏度冷库;对于干货等,我们存放于室温20摄氏度的干燥仓库。”

    配送亚运清真食品尤其需要讲究。记者随国家质检总局视察人员进入该公司食品加工区,所有人员必须“全副武装”:穿上经严格消毒的衣服、一次性头套、口罩、鞋套,即使这样,也只能在走廊透过玻璃观看食品加工、制作等过程。

    除了源头控制,亚运食品还要对成品进行严格检测。据陈艳芬介绍,该企业成品一般要过检测“三关”,一是在本企业实验室进行微生物、农残检测,二是有关部门进行常规检测和抽检,三是合资方德国汉莎也会不定期派专人前来检测。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