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亚运火炬“潮流”12日天坛点燃 张琳跑第一棒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08: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广州日报10月11日报道(特派记者 杨明)广州亚运会火炬点燃暨传递启动仪式将于12日上午在北京天坛公园举行。

  火炬手昨晚报到 传递彩排今天进行

  记者了解到,传递将从天坛的祈年殿开始,沿着宽敞的御道,经过丹陛桥、成贞门、回音壁、皇穹宇,最终抵达圜丘中心的天心石处,每棒火炬手的传递距离大约50米。

  昨天晚上,参与北京传递的16名火炬手陆续抵达北京广州大厦报到,今日他们将进行彩排。

  记者从天坛公园火炬传递路线图上看到,第一棒火炬手、游泳名将张琳负责的路段是从祈年殿仪式台到祈年殿最南侧正中方砖处,交给第二棒火炬手——广东武警朱广英,朱广英交给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的80高龄的火炬手张彩珍,张彩珍交给北京市呼家楼派出所的民警张帆,张帆交给此次传递中唯一的外籍人士——来自亚奥理事会的列扎·切尔姆,随后依次是许海峰、林道轩、马娅、杨凌、唐孟雄、邱玲、林卫、沙秀华、王晔、王玲,最后一棒是广东重竞技训练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柔道名将冼东妹。

  为保护古树 不能高举“潮流”

  有意思的是,由于第12棒火炬手林卫是在一棵古树前接过第11棒火炬手邱玲的火炬,为了防火的需要,林卫被要求手持火炬在胸前的位置,而不能高举。林卫现任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是全国公安民警的优秀代表。

  据悉,整个传递活动将于12日上午10点35分结束,随后圣火将被收入火种灯,并一分为二。

  一只火种灯将由圣火护卫护送前往首都机场,搭乘彩绘“亚运圣火专机”回到广州白云机场,并立即运送至中山市,用于13日广东省内首站的传递。

  另一只火种灯将被护送到黑龙江哈尔滨市,于14日、15日用于哈尔滨、长春和山东海阳三地的展示性传递。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