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亚运场馆志愿者首场演练:应急处理先过关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08: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当遇到不遵守纪律的观众时志愿者们该怎么办,部分志愿者不按时到岗工作时,志愿者领袖们又该如何做……10月7日,由亚组委志愿者部主办的“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志愿者场馆体验培训活动”全面启动,首批250名志愿者领袖参加了示范场馆10个专题体验区的体验培训活动。

  据了解,这250名志愿者领袖主要是来自70多个比赛及训练场馆的志愿者管理人员和志愿者骨干,以及约70所高校的志愿者工作负责人。他们分别参与了志愿者应急技巧模拟体验、场馆志愿者团队管理体验、强化观众服务志愿者应急处理体验等10个体验区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10个专题体验区每个体验为时15分钟,体验内容全面涵盖了赛事运行阶段志愿服务的各个方面。

  各体验区内,导师们教导志愿者各种应急解决办法。“比赛开始后,严重干扰看台区秩序的观众可安排就座于事先预留的应急座席。”一位导师告诉志愿者,如果观众将不明物体扔到看台前的走道上时,志愿者们要注意言行,不能说火上浇油的话激怒观众。

  据悉,与以往的志愿者培训相比,此次的体验活动更加注重实战性,主要通过场景模拟体验和岗位实战演练的方式推进。

  中山大学大三学生、赛会志愿者团队骨干小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今天的示范场馆体验培训中,我遇到的多个志愿服务场景都非常有挑战性,特别是在‘应急技巧模拟体验区’的体验,培训导师们模拟了现场逃生与紧急疏散、中暑的预防及现场处理、拥挤现场自护等多个场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