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体育台 > 体育新闻 >

亚运集体项目抽签结果出炉 女排陷入死亡之组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07: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北京时间10月7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10个集体项目抽签仪式在广州举行。

  足球方面,中国男足国奥此次被分在A组,同组的对手还有日本、马来西亚队和吉尔吉斯斯坦队。韩国和朝鲜这对朝鲜半岛兄弟,则被分在了C组。小组前两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将进入16强捉对厮杀,通过四轮淘汰赛来决出亚运会足球比赛的金牌归属。

  中国女足此次被分在A组,同组的对手分别是韩国、越南、约旦,B组四支球队分别为朝鲜、印度、日本、泰国。中国队在小组赛里避开了最强的对手日本队和朝鲜队,可谓抽到了上上签。按照比赛赛程规定,参加广州亚运会的8支女足队伍分成两个小组打单循环赛,各组前两名进入淘汰赛。

  篮球方面,男子篮球共有17个运动队204名运动员参加。在男子篮球项目的抽签中,中国队和约旦、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加上预选赛A组与C组的第一名同分在第一小组;而第二小组则包括卡塔尔、伊朗、日本、中华台北和预选赛中B组与D组的第一名。

  作为亚运会的卫冕冠军,中国队在小组赛将遇上多哈亚运会半决赛中的对手约旦队和老冤家韩国队。中国香港队在预选赛中将遭遇朝鲜和科威特队,若能获得小组第一,中国香港队将会与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相遇。

  女篮方面,中国队与韩国、泰国、印度队同在A组,在去年9月份举行的亚锦赛上,中国女篮曾经以20分大胜韩国队取得冠军。而B组的队伍则是中华台北、日本和马尔代夫队。

  排球方面,原本抽签结果不错的中国女排,因为上届东道主卡塔尔的坚持抗议,不得不在小组赛提前与劲敌泰国、韩国相遇,而中国男排与中华台北、泰国以及巴基斯坦分在A组,不出意外应顺利出线。

  和足球、篮球不同的是,本届亚运会的排球抽签是按照去年亚锦赛的名次来决定的,这样冠亚军泰国和中国分别领衔两个小组,而日本队错开中国被分到泰国一组,这对中国女排非常有利,然而男排抽签开始之前,卡塔尔代表对种子排位方式提出了质疑,认为其他项目都按照亚运成绩排名,排球不应该例外。经过亚排联负责抽签的官员的紧急讨论,最终亚排联接纳了这位卡塔尔代表的意见,改为以亚运会战绩作为种子排位依据。

  最终排球分组抽签也依据06年多哈亚运会的成绩,当时中国女排以不败战绩夺冠,日本队屈居亚军,这样中日两队分别作为种子队领衔A组和B组。A组除了中国女排,还有韩国、泰国、塔吉克斯坦和蒙古。作为卫冕冠军,尽管中国队经历了换帅,但整体实力依旧强于对手,尤其是随着黄金一代老将周苏红的回归,中国女排将在脆弱的一传环节有很大程度提高,而且从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以及亚洲杯的交手来看,中国队对阵这两个对手还是保持着一定优势,不出意外,中国女排将以小组头名出线。

  而B组有六支球队,分别为日本、中华台北、哈萨克斯坦、印度、马尔代夫和朝鲜女排。其中,日本实力相比对手明显高出一筹,不出意外她们将获得小组第一。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的哈萨克斯坦队也不容小觑,她们身体条件出众,打法有些欧洲风格,亚洲杯曾给中国队带来一定麻烦,所以哈萨克斯坦能否搅局日本,甚至在交叉淘汰赛为难中国女排,将成为一大看点。

  男排方面,中国队与中华台北、泰国以及巴基斯坦分在A组,从四支队伍的综合实力来看,上届亚军中国男排占据一定优势,但今年小伙子们在世界联赛和世锦赛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队伍的主力也受到伤病困扰,所以对待每一个对手都要小心为妙。

  卫冕冠军韩国队与哈萨克斯坦、越南和印度分在一组,由于对手实力相对较弱,韩国队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不成问题。上届铜牌获得者沙特队领衔C组,他们将遭遇亚洲杯冠军伊朗男排,此外该小组还有印尼、土库曼斯坦和蒙古队,两支西亚劲旅沙特和伊朗的巅峰对决将成为一大看点。D组包括日本、卡塔尔、科威特、缅甸和中国香港五支球队,日本队整体实力占据优势,出线问题不大。

  水球比赛抽签,中国男队与卡塔尔、韩国、日本和中国香港分在一组,其中日本队实力不俗,但从近两年的状态看,很难对中国队构成威胁。女队方面,由于只有四支队伍参赛,届时中国将与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印度队通过单循环的方式争夺冠军。

  手球方面,中国男队与上届亚军卡塔尔队分在一组,同组的还有日本、沙特、印度和蒙古,不出意外,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将是卡塔尔队,从两队目前的状态和实力看,中国队处于下风,但此役主场作战,中国队不排除爆冷可能。中国女队与日本、印度和朝鲜分在一组,日本一直是我们的劲敌,尽管交手记录中国队不占优势,但这批队员敢打敢拼,如果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拿下日本并非奢望。

  附:2010年广州亚运会部分项目抽签结果

  足球

  男子足球:

  A组:中国,马来西亚,吉尔吉斯斯坦,日本

  B组:伊朗,越南,巴林,土库曼斯坦

  C组:韩国,巴勒斯坦,约旦,朝鲜

  D组:卡塔尔,科威特,印度,新加坡

  E组: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香港,孟加拉

  F组:伊拉克,马尔代夫,阿曼,泰国

  女子足球:

  A组:中国 韩国 越南 约旦

  B组:朝鲜 印度 日本 泰国

  篮球

  男子篮球:

  第一小组:中国、约旦、韩国、乌兹别克斯坦、预选赛A组第一、预选赛C组第一

  第二小组:卡塔尔、卡塔尔、伊朗、日本、中华台北、预选赛B组第一、预选赛D组第一

  女子篮球:

  A组:中国、韩国、泰国、印度

  B组:中华台北、日本、马尔代夫

  排球

  男子排球:

  A组:中国、中华台北、朝鲜、巴基斯坦

  B组:韩国、哈萨克斯坦、越南、印度

  C组:沙特阿拉伯、伊朗、印尼、蒙古、土库曼斯坦

  D组:卡塔尔、日本、缅甸、科威特、中国香港

  女子排球:

  A组:中国、泰国、韩国、塔吉克斯坦、蒙古

  B组:日本、中华台北、哈萨克斯坦、马尔代夫、朝鲜、印度

  水球

  男子水球:

  A组:卡塔尔、韩国、中国、日本、中国香港

  B组:新加坡、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哈萨克斯坦

  女子水球:

  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

  手球

  男子手球:

  A组:卡塔尔、中国、日本、沙特阿拉伯、印度、孟加拉国

  B组:科威特、伊朗、韩国、巴林、中国香港

  女子手球:

  A组:韩国、中华台北、泰国、卡塔尔

  B组:日本、中国、印度、朝鲜

  橄榄球

  男子橄榄球:

  A组:日本、中国香港、泰国、马来西亚、孟加拉国

  B组:韩国、中国、斯里兰卡、印度

  女子橄榄球:

  A组:中国、泰国、中国香港、乌兹别克斯坦、韩国

  B组:哈萨克斯坦、日本、新加坡、印度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